WFU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星星碼頭》:這是一個失去與獲得的故事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星星碼頭》這個故事,他是關於一個家庭的故事,他同時失去也獲得,我很想和大家分享。

一個人叫做「曉露」,他在八歲時覺得失去了家人的愛,因為他醜醜又肥肥的弟弟出生了,曉露覺得大家的注意力都轉移到弟弟身上,於是就跑去附近的廟,發現了他的裙子的設計師,要曉露送信給玉蘭。

阿森(設計師的名字)很感謝曉露送信給玉蘭,便送他一件洋裝,爺爺發現了他穿的洋裝,就帶他去郵輪上玩,回到家之後,發現喝醉酒的爸爸和生氣的媽媽又在吵架,就躺在房間的床上。

隔天他就去路上問別人要不要他的弟弟,因為他很討厭他,於是就決定把弟弟放在廟門口,看有沒有人要拿走,但是當有人在逗他的弟弟時,曉露竟然阻止了他們,我覺得這是因為曉露還是覺得弟弟是他的家人。

曉露決定和阿森跟玉蘭一起離家出走,但是被媽媽阻止了,是阿森告訴媽媽的,接著奶奶的百貨店倒閉了,曉露一家也搬去別的地方住,爺爺後來也過世了,最後曉露成為了一個畫家,阿森買了他的畫,掛在玉蘭的床前,玉蘭也過世了。

我覺得曉露的家庭其實沒有很好,從曉露可以一個人待到星星都出來可以看出,媽媽沒有在管曉露,而且爸爸也離家出走,爺爺也只想要出去別的地方玩,所以我覺得曉露是一個很獨立的角色。

我在這本書裡面最喜歡的角色是曉露,因為他有自己的想法,雖然不懂得出去玩要帶什麼,竟然帶了個花盆,但是我覺得他是一個獨立的小孩,所以我覺得曉露是在這本書裡最棒的角色。

我覺得人很常不喜歡別人,想要傷害他,但是到了要傷害他們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收手,因為畢竟他還是一個生命,這也算是一種反射動作,因為如果是你第一次要傷害別人,你也不會很自然地下手。

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如果大家喜歡的話,可以去買來看看,也可以看到一些很酷的東西,我已經把張曼娟繪本的三本書都介紹完了,那三本書分別是《麒麟湯》、《碳酸男孩》和《星星碼頭》,希望大家可以買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