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Try Everything





我今天要介紹的一首歌是 Try Everything,這首歌是《動物方城市》的主題曲,歌詞的內容反覆的提到,學習新東西時,可能會一直「挫折」,但我們不能放棄,要持續的「嘗試」。例如歌詞提到,鳥也不是天生就會飛,牠們同樣是經過很多次的跌倒,再爬起來、再嘗試的過程,才會知道如何飛得又快又好。

就以我自己學習魔術方塊的經驗來說,一開始我從連一面都做不好,很挫折,於是爸爸建議我嘗試使用 8355 法,雖然進步了一些,但還是沒辦法完全懂。接著,我想起之前問過會轉的同學:「你是用什麼方式,把魔術方塊轉成六面的?」他說是用背公式的方法。於是我就再嘗試上網搜尋「魔術方塊公式」。找到網頁後,我就想起同學是怎麼轉的,經過對照與實際操作,我終於完成了!

不過,之後要轉給爸爸媽媽看的時候,才發現我沒辦法記起那麼多的公式,失敗了幾次。於是,我把所有的公式都印下來,並且做成小卡,在需要的時候看一下,就可以自己完成囉!這個過程,就跟 Try Everything 歌詞裡說得一樣,挫折是正常的,我們只要一直想新的方法克服,不斷嘗試,就會走到想要的終點。

《動物方城市》這部電影也是一樣,主角是一隻兔子,從小的夢想是當警察抓壞人,但因為體型嬌小,被其他體型較大的警察,如犀牛、大象、老虎們恥笑,改被派去作交通警察。但他作交通警察也非常努力,偶然間發現有壞人犯罪的跡象,藉由體型嬌小的優勢,追蹤並收集證據,還運用了朋友與貴人的幫助,破獲犯罪集團,證明他也可以當個優秀的警察。

Try Everything 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因為每次當我聽到的時候,我就會想到兔子主角和我自己學習魔術方塊的經驗。每個人學習的時候都會犯錯也會挫折,但只要不放棄,持續的嘗試,用各種方法努力,就一定有機會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