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桑葉有兩種,你們知道嗎?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桑葉,因為我明天就可以養蠶寶寶了,蠶寶寶需要吃的,而蠶寶寶吃的就是桑葉。

桑葉是在書局買的,但是那時候我因為沒有注意桑葉的形狀,所以就隨便拿了一包。然後,我今天準備把一些桑葉放到塑膠袋裡,並且放進書包時,發現桑葉的形狀和學校同學的形狀不一樣。

然後我問爸爸說,桑葉是這種形狀嗎?於是爸爸查了一下資料,發現上面顯示,其實桑葉有兩種形狀,一種是愛心型的,一種是像手掌一樣張開的形狀。

我在書局買的是像手掌一樣的形狀,所以我那時候會覺得很害怕,怕我買的不是桑葉,而是其他的葉子。

查了網路才知道,桑葉的形狀會不同是因為土壤的濕度,土壤越濕越是心型的形狀,當水分越來越少時,就是手掌的形狀,因為水分少,要減少蒸發,所以葉子不能那麼圓。神奇的是,只要對手掌形狀葉子的桑樹,澆多一點水,之後長出來的,就會變成心型葉子了。

我很期待明天我的蠶寶寶會吃的如何,因為我的桑葉不是心型的,所以感到好奇,希望我的蠶寶寶不會因為桑葉不一樣而死掉。

我覺得挑選東西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有些人雖然知道要給蠶寶寶吃桑葉,但是卻不知道要選哪一種形狀的比較好,而沒有去查資料就直接餵蠶寶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