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接續昨天的緊張





今天我們考的是國語、自然和英文,明天我們要考的是數學和社會。

我今天考試的時候,我有聽爸爸的話,因為我不緊張,也不放鬆,但考試的時候還是有一些題目不會,或者是寫錯。

我覺得當我們緊張的時候,就會忘記之前學過的事情,甚至如果你是成績好的學生,有可能會把學過的東西忘記。

我覺得太放鬆也不好,因為太放鬆,就會讓你覺得這個考試不重要,而是讓你的成績變差。

所以我以努力、認真的目標前進,但是當你在考試的時候,如果太認真也是有缺點,因為如果太認真的話,有可能會忘記考試的時間,而就寫得慢慢地。

當你會忘記時間的時候,就應該在考試的時候帶手錶,這樣子才知道下課的時間,就可以利用整整上課 40 分鐘寫完一張考卷,而且不會太慢。

但是例如英文課的英文考卷,只有一面,所以很簡單,但你不要忘記帶手錶這件事,因為如果你覺得很簡單,而且寫得很快,但剩下的時間是拿來發呆和畫畫,這樣你就沒有檢查到,所以還是要帶手錶,以防萬一。

考試的時候這點最重要,就是寫完考卷之後,還要檢查,我就是有一些忘了檢查,所以才會是錯的。

我覺得要把考試拿到一百分,是非常難的,必須要細心,不粗心,而且還要用心的檢查,甚至還要有耐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