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用點心學校》作者—林哲璋來演講





今天寫《用點心學校》這整套書的作者林哲璋來學校演講,我很期待林叔叔會帶來怎樣的內容,我一開始以為是只有普通的講話而已,沒想到演講裡面竟然很有趣。

因為老師說最後可以請作者簽名,所以老師請有林叔叔書的人,把書帶來。因為我有林叔叔的一套書,所以我就選了第一集。

今天早上我們掃完地,老師先考試,考完試是要上第一節課,在那時候剛好我們就要去聽林叔叔的演講了。

到現場前,我拿好我的書,順便帶一隻筆去,而且,我和爸爸很用心,更印了我對這本書的心得,也就是部落格之前的內容,要送給林叔叔。

林叔叔開講的時候,我們就在簡報上看到了《用點心學校》的主角—脆皮焦糖布丁。林叔叔來演講的目的,主要是和我們講寫作的技巧。

林叔叔講的故事裡面,我覺得有一個故事很好笑,有一次林叔叔在想屁屁超人第三集的時候,因為靈感在第一集和第二集用光了,所以他決定去休息一下。

他躺在沙發上睡了不久,林叔叔覺得他的鼻子上有雞毛撢子,然後他覺得是妹妹做的好事,於是叫他妹妹不要再用了,妹妹走開後,林叔叔還是發現鼻子上有雞毛撢子,於是他睜開眼睛,決定大罵一頓。

才剛要罵出口,發現是他們家小狗的尾巴在他的鼻子上,他才知道原來是他家的小狗走來走去,不知不覺地把尾巴放到林叔叔的鼻子上了,林叔叔很後悔,因為他那時候叫小狗走開的時候,他不是說「走開咕嘰」,他是說「咕嘰走開」。

因為如果說咕嘰走開的話,小狗會先聽到主人在叫他的名字,然後小狗就會覺得主人要給他什麼東西吃,尾巴就會搖擺,但是因為小狗的尾巴是在林叔叔的鼻子上,所以當然是在林叔叔的鼻子上動來動去。

當林叔叔要把報紙捲起來打小狗時,他發現了一件事,就是他不應該花時間在那裡打,因為這件事,可以當作靈感,寫出屁屁超人第三集。

真正重要的是,生氣的時候,不要生氣,應該要拿出筆和紙寫故事。

林叔叔演講完後,就開放有帶書的人給他簽名,所以我就去排隊了。隊伍排得很長,我請林叔叔幫我簽的地方是封面翻開的第一頁,因為我有給他我的心得,所以林叔叔就送我他自己的卡片,這張卡片外面買不到,所以很稀有。

我覺得林哲璋叔叔很厲害,因為他可以把生活的事情寫成故事,甚至給我們小朋友看,就像我的部落格。我的部落格裡有每天發生的事情,所以請多多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