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金蠶脫殼





這一篇是昨天「高雄與台南」的後續。

我參觀完博物館後,就看到我的蠶寶寶已經脫殼了,但是,當時我還不知道那個是殼,所以我就連忙問爸爸和媽媽:「那是不是殼?」結果那真的是蠶寶寶脫下來的殼。

雖然沒有看到蠶寶寶脫殼的過程,但我還是很高興。我還沒有量蠶寶寶長幾公分,但是我覺得他變成三公分了。

我除了有看到蠶寶寶脫的殼外,因為他拚命吃桑葉,所以去查了一下,發現原來蠶在脫殼之前,會把頭抬的很高,而且還是垂直,同時也不會吃東西。

我想要把今天的這件事記錄下來,因為脫殼是一件很不常見的事,但是我遇到了,自己養的蠶寶寶脫殼,所以我很高興。

因為看到蠶寶寶脫殼,我也深深地感動,所以我決定一直把他養到變成娥的時候。就等於養到他死為止。

對了,我還沒有和你們講,其實我的蠶寶寶已經有一個名字了,叫做「小 Q」。養蠶寶寶其實有一點困難,因為一天葉子要換兩到三次,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是換三次,但是我跟他們不一樣,我每一天就只有換兩次。

我覺得我的蠶寶寶應該要長得像「胖丁」一樣,因為胖丁肥嘟嘟的,我也想要讓我的蠶寶寶肥嘟嘟,所以希望他多吃桑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