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堅強的小Q





今天回家我在換桑葉的時候,發現小 Q 一直在尿尿,但仔細觀察,發現其實是從嘴巴吐出來的黃水,所以我就問爸爸說,這是怎麼了?

爸爸和我查了一下,發現如果吐黃色一攤一攤的液體,而且翻來翻去的話,有可能是生病,之後往往會死掉。

我非常的害怕小 Q 會死掉,所以心裡很不安,但是還是要寫功課,所以我就帶著很不安的心去寫功課了,寫完功課後,我就突然想起小 Q。

因為想到小 Q 可能要死掉了,我就很難過,甚至還哭了。我因為太難過,所以爸爸就和我講生老病死的過程。

我那時候還在哭,因為我真的受不了小 Q 要死掉,而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前幾天才金蠶脫殼,但是現在就快要死了?

我還沒放棄,因為看到小 Q 很努力的想要活起來,拚命的掙扎,他還從肚子朝上努力的翻正,雖然換完桑葉回來看,小 Q 又倒下去了。

因為看到他有吐又有大便,推測他是得了腸胃炎,上吐下瀉,我本來以為是因為我照顧得不好,所以才死掉。但我們回想起來,每個步驟我都很小心,實在也想不出還有什麼我能做得更好的。

如果小 Q 死了的話,我可能會再養一隻,但為了紀念他,我不會再把新的蠶叫做小 Q,還會再取新的名字。

我覺得看到一個生命結束是一件很難過的事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生物要死了,卻這麼努力的想要再活起來。希望小 Q 能有好結果,雖然我知道機會不大。就算結果不好,也希望他能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