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胖丁課





昨天說到今天的游泳課,所以我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我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

今天我們游泳課先做暖身操,然後大家蹲下,老師拿起一個水桶,在水池裡撈了一盆水,潑在我們身上,這個動作是因為要熟悉水池裡面的水溫,不然有可能會抽筋。

接著,老師叫我們下水韻律呼吸兩圈,這個步驟是要熟悉韻律呼吸的狀態,不然你在游泳的時候有可能會嗆到。

韻律呼吸完,老師就叫我們一邊走路一邊滑手,因為等一下就要準備踢水滑手了。

老師問我們說,會轉頭換氣的舉手,因為我會轉頭換氣,所以我舉手,然後老師說,不會轉頭換氣的人就踢八下在抬起頭換氣,然後會轉頭換氣的人,就是踢八下,先滑左手再滑右手的時候,頭平貼水面,呼吸一口,就和手一起下去水面繼續遊。

其實我們現在在做的這個動作,就是自由式了,表示我們都會做自由式,但只是不太熟悉而已。

做完自由式後,我們就要練水母漂,老師說,我們各自水母漂在水裡默數 20 秒就可以起來,於是我就在水裡憋氣 20 秒再起來。

做完水母漂就下課了,於是我們就到浴室用清水沖一沖,換上衣服,就回學校了。

我覺得這次的游泳課很好玩,因為我學會了怎麼游自由式,但是我有一個沒有很開心的地方,那就是老師說上完這堂游泳課,也就是禮拜五的作業,就是要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