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胖丁不知道要不要買蠶寶寶?





因為自然老師說,每一個人只能養兩隻蠶寶寶,如果兩隻蠶寶寶都死掉的話,就不能再來拿了,我因為不能再養的關係,所以很傷心。

回家的路上,我和媽媽講這件事情,於是我們就聊到,為什麼蠶寶寶會死掉?但是那時候,我們還沒有想出原因,我因為非常傷心,所以我就哭了。

因為沒辦法再拿蠶寶寶的關係,我們想要自己去買蠶寶寶,但是我沒辦法做出決定,只好照爸爸的建議,把為什麼想要養,和為什麼不想要養的原因列出來,再跟媽媽討論。

我想養的原因是,因為自然課的第三單元在教昆蟲,如果不養昆蟲,我覺得會沒有成就感,而且我很想照顧昆蟲,沒有養過,所以很好奇。

我不想養的原因是,因為我看過太多次蠶死掉的樣子了,如果養的話,萬一又死掉,沒有機會看到變成蛾的樣子,會很失望。

如果要養的話,時間有可能也會不足,因為要幫他換葉子,還要清理大便,不知道要多久。另外,也需要額外的金錢,因為要買桑葉,還要付蠶寶寶的錢。

如果不養的話,就不用考慮這麼多,因為時間不用花在養蠶寶寶身上,金錢也可以省下來。

兩種選擇的各種可能我都考慮到,卻還是沒辦法做出決定,你們覺得我要不要買來繼續養呢?

我覺得養昆蟲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機會不多,而且如果要大量養殖,你得花費很久的功夫,不可能有辦法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