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胖丁的決定





今天回家的時候,我和媽媽講說,我不想要養蠶寶寶了。

我不買的原因很多,因為我會怕蠶寶寶死掉很恐怖,我看過很多次蠶寶寶吐的樣子,而且我原本不怕蠶寶寶死掉,但是因為看過太多次,所以不敢養了。

也因為網路上有賣的,一次要買 50 隻,有點太多了,我沒有時間一個一個慢慢去照顧,還有,養太多的話,他們一包桑葉就會吃很快,如果吃太快的話,很快就又要去買或摘桑葉,很麻煩。

還有因為飼養箱一個不能塞下 50 隻這麼多,還要分很多個來飼養,會花非常多錢去買飼養箱。

這些原因就是我為什麼不想養的原因,雖然養了很有趣,但是會花太多心神與金錢。

爸爸和媽媽也有查到可以養蝴蝶,但是因為蝴蝶很容易死掉,而且不容易養,所以我們就沒有打算要養蝴蝶,到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想要養昆蟲。

原本也可以養甲蟲,但是爸爸和媽媽不喜歡甲蟲,所以也就沒有養,雖然不能養昆蟲,但是我還是喜歡昆蟲。

我覺得做出決定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要做選擇的時候,要先想想你的選擇裡面各種答案的後續,非常的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