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蠶寶寶的悲慘





今天我要和大家講小 Q 死掉的後續,今天我去學校準備一下我第二隻蠶寶寶的家,準備完後,就去找自然老師再領一隻蠶寶寶。

我和自然老師領的蠶寶寶一開始一直吃桑葉,而且還大了很多便,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下午的時候,他得了和小 Q 一樣的病,而一直上吐下瀉。

因為看到第二隻蠶寶寶一直吐的關係,所以我就連忙去找自然老師,沒想到自然老師竟然就在我要去的路上,我趕緊問:為什麼我的蠶寶寶會一直吐?

自然老師回答:「應該是盒子的關係,因為上一隻蠶寶寶也是這樣子死的,所以應該還有些病菌在盒子上,所以第二隻還會和之前的那一隻一樣,一直吐。」

老師叫我明天換一個盒子,再去找自然老師再拿一隻,所以明天的那一隻就是小 Q 3 號,我們決定幫小 Q 3 號取一個名字,叫做「小寶」。

小 Q 二號我沒有幫他取名字,因為時間太短暫,所以沒取名字。

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思考為什麼小 Q 會上吐下瀉?媽媽突然想到一個可能的原因,那就是,昨天在要去公園玩之前有噴防蚊液,說不定是防蚊液有不小心噴到小 Q,而且小 Q 吐的時間,剛好是在公園回來後。

我覺得蠶寶寶是一種很脆弱的生物,因為他們只要生活環境有一些變化,就會不適應。這也是我養蠶的一個重要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