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去吃火鍋





今天中午我們的午餐是火鍋,因為我們利用園遊會賺來的班費去吃火鍋,那家火鍋是自助式的,所以你要吃多少都可以,但是要自己煮。

一開始,我拿了我最喜歡吃的肉,還有玉米,我回位置上後,因為湯還沒有來,所以沒辦法煮,於是我就先去泡拉麵,有一區是專門煮拉麵的,你可以用一般拉麵的湯,或者是滷汁來煮,先把麵放下去,再加入你喜歡的料,等 2 分鐘就完成了。

做完拉麵回到位子後,我就發現湯來了,所以我就開火,並且把肉放下去,因為當時不知道要先讓湯滾才可以放肉,所以我就特別煮久一點,看看會不會有效果。

因為我沒有煮過火鍋,所以我不知道東西熟了會長怎樣,於是我就問同學,這個熟了嗎?他說肉熟是要憑感覺的。

當我覺得我的肉熟了,我就把肉夾到碗裡面放涼之後再吃,在這段時間,我趁機把玉米放進去煮,我很喜歡吃玉米,玉米煮熟後我就剛好吃完拉麵了。

我開始吃肉的時候,覺得肉沒有很多湯,太乾了,所以就把火鍋的湯搖一匙,並且固定在湯匙上,再把肉放到湯裡,這樣子沾一沾再拿起來吃,就不會覺得太乾了。

我吃完主餐後,就去拿水果來吃,我一開始先拿蓮霧,覺得不錯吃,所以就去嘗試其他的水果,發現哈密瓜非常的甜,所以就推薦給我們班的同學吃,果然他也覺得非常好吃。

吃完水果之後,我就準備去吃甜點了,我吃的甜點是冰淇淋,裡面的冰淇淋要自己去擠,而我擠的看來很專業,非常好吃,香草口味的,如棉花糖一般,散發出濃濃的香氣。

然後我就發現巧克力噴泉,在巧克力噴泉的旁邊有棉花糖,於是我就把棉花糖拿進巧克力噴泉沾一沾,因為巧克力是液體的,所以需要凝固,旁邊剛好有一桶冰,是用來凝固巧克力的,所以我就進去沾一沾,於是就變成巧克力棉花糖了。

吃完之後,我們就回去了。

我覺得火鍋非常好吃,尤其是自助式的,因為沒有限制量,可以自由拿很多好吃的火鍋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