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成語造句練習 4





一飛沖天:他在訓練營的第一天,就有一飛沖天的好成績。

七上八下:當老師要公布考試成績時,我的心裡就七上八下,非常的緊張。

逃之夭夭:當警察要去尋找犯人時,犯人早就逃之夭夭了。

探囊取物:他的寫作能力很好,要寫完一篇作文對他來說,就像是探囊取物一樣簡單。

有氣無力:最近她感冒了,說話起來有氣無力。

出生入死:小胖的爸爸是一位消防員,他常在火場裡出生入死。

手足舞蹈:他因為中了樂透,所以開心地手足舞蹈。

險象環生:他走鋼索的表演險象環生,大家都很緊張。

十全十美:沒有任何一個人生下來就是十全十美的,所以不要說自己不聰明。

五音不全:他五音不全,沒有人想聽他唱歌。

眼花撩亂:這個文件標示的不清楚,害我看得眼花撩亂。

反敗為勝:這次的大隊接力,我們班原本落後,但是後來因為小明跑得快,所以反敗為勝。

狼吞虎嚥:他吃飯都狼吞虎嚥,難怪會消化不良。

馬到成功:我們大家都祝他馬到成功,為班上爭光。

手忙腳亂:他今天睡到很晚,結果發現已經遲到了。

眉開眼笑:我一看到胖丁,就眉開眼笑。

風和日麗: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很適合出去玩。

怨天尤人:自己卡關了,不要只會怨天尤人,要自己想辦法解決。

金字招牌:我很想要去吃那一家金字招牌的老店。

大開眼界:他今天的表現讓我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