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成語造句練習 10





甘拜下風:在比賽中,我發現他們的實力真的比我好,我甘拜下風。

大展身手:這次的比賽我可是訓練很久的,終於可以大展身手了。

轟轟烈烈:因為支援兵沒有來,所以他們整個軍隊都轟轟烈烈的戰死了。

裝瘋賣傻:他因為不想被抓到,所以就到處裝瘋賣傻。

千方百計:他千方百計地想要逃離監獄,但都沒有成功。

一決雌雄:我們運動實力不相上下,決定今天約出去打球,一決雌雄。

深仇大恨:我們沒有什麼深仇大恨,為什麼你一看到我就會擺臭臉呢?

大吃一驚:當她回家看到家裡空空如也,大吃一驚,結果是他忘記自己已經搬家了。

大喜過望:他原本以為日本沒什麼好看的,但是他一到日本就很開心,令他大喜過望。

一馬當先:今年的馬拉松比賽,小胖教練竟然一馬當先,得到冠軍。

微乎其微:他很挑剔,問他事情要他答應的機率,真是微乎其微。

任勞任怨:他對這件事情任勞任怨,看來他很喜歡呢!

心甘情願:因為你幫了我很多忙,所以你需要什麼幫忙我都心甘情願。

氣急敗壞:就因為對方撞到他,他就氣急敗壞地把她告上法庭。

夜闌人靜:原本夜闌人靜的廣場,因為舉辦活動,所以變得很熱鬧。

淚如雨下:他一想起家人過世的事情,就淚如雨下。

平心靜氣:即使遇到令人生氣的事情,他也能平心靜氣地看待。

熱淚盈眶:看到人家熱心地幫助他,使他熱淚盈眶。

和藹可親:胖個爺爺和藹可親,大家都喜歡跟他玩。

慈眉善目:他看起來慈眉善目,但是內心卻很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