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今天我有寫學習單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今天有寫學習單,而且這份學習單是爸爸出的,這份學習單是在考關於台北 101 的,我今天在辦公室的時候有寫一些,而且我回家裡的時候就寫完了,所以我很開心。

因為爸爸有時候會在網路上找到一些有趣的東西,而且都會拿來考我們,而考我們的方式就是出學習單給我們寫,我現在開始要和大家介紹一下爸爸出給我們的題目有哪些,而且我覺得都很棒。

這份學習單有兩張,而我覺得今天只會介紹一張裡面的題目,因為一張題目就是雙面,但是題目其實大約只有四題左右,但是我還是要講解,所以我覺得四題就夠了,而明天我就會介紹第二張。

第一題是關於高度的,他有問我多高,台北 101 的高度是幾個你的身高,我的身高是 143,所以要 356 個我才能等於一個台北 101 的高度,還有台北 101 世界最高的時候是在 2004 年到 2010 年,後來就被哈里發塔超過了。

第二題是在問關於世界前九高樓的,他要你在一張圖片裡選出你最喜歡的四個來寫,而我選的是哈里發塔、世貿中心一號大樓、麥加皇家鐘塔飯店和雙峰塔,我們都還需要記錄他們的英文和中文還有要寫出他們的特色。

哈里發塔 Burj Khalifa:樓面是 Y 字型,由三個建築部分連貫成一核心體。

世貿中心一號大樓 One World Trade Center:發生 911 事件之後才建造,而且最特別的是他的高度 1776 英尺,而 1776 年是美國簽訂美國獨立宣言的時候,也就是因為他要紀念美國簽了獨立宣言,所以才這樣做。

麥加皇家鐘塔飯店 Abraj Al-Bait Clock Tower:世界最高的飯店、世界最高鐘塔、世界最大鐘面、世界最大的樓板面積。

雙峰塔 Petronas Twin Towers:最高的雙棟大樓、大樓表面大量使用不鏽鋼和玻璃。

第三題是要畫一座台北 101,然後要說明結構的概念,而爸爸有提示我們那個答案就在國家地理頻道的影片裡,所以我們就有去看,然後我就完成了那一題,其實我覺得那一題還蠻難的,花了我不少時間。

第四題就是要說你自己認為什麼有很多人想要蓋世界第一高樓,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而我就說他們是要提升他們的知名度,而缺點就是會花很多的錢去建造,而且一倒下來就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我覺得這張學習單實在出得太棒了,明天我還會跟大家介紹第二張的學習單,我自己非常期待,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有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