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我今天自己做飯糰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今天有自己做飯糰,而且我自己很有成就感,讓我來和你講這一串的故事吧,我覺得你們應該有興趣,因為我自己很喜歡,那我就要開始說明我為甚麼會想要做飯糰囉!

一開始,在星期日的時候,我和弟弟都答應好媽媽,他幫我們買飲料,我們就要陪他去買中元節拜拜要用到的零食,所以我們就要去台糖,然後順便吃那裡的肯德基,然後就要回家了。

我有問媽媽為什麼要拜拜?媽媽說因為傳說中元節的時候,會有鬼魂出現,然後我們就會給他們食物吃,他們就會保佑我們平安,而且拜拜完的食物還可以帶回來,慢慢享受我們被保佑的零食。

然後我就問媽媽他們吃零食不是不健康嗎?媽媽說之前大家都會煮東西,例如:湯、肉、飯等等,拜完的食物也可以吃,但是因為現在煮飯的人不太多了,所以為了方便,我們就只會買零食去拜拜。

每次一到中元節,我都會很開心,因為每一年紅的餅乾都不一樣,而且每年我們也都會去台糖買餅乾,所以每次可以買到的東西都不一樣,這就很好玩,而這次我們就找到了一個可以自己製作飯糰的東西,他就長得像一包一般的零食。

我自從買回來之後,我就常期待那個裡面到底是什麼?然後我就等啊等,睡完一個覺之後,我就發現今天是星期一,然後晚上的時候我就有決定我要開那一包,然後開始作飯糰了,我超級期待。

我一開始就知道那個包裝裡不可能有附任何的配料,不然那一包的價格就可能要一千多塊了吧?畢竟它裡面有十五片海苔,而且如果他們有附配料,在包裝裡也可能已經壞掉了,所以不可能有飯或肉鬆之類的。

因為我們知道裡面不可能有配料,所以我們就在回家之前先去楓康買白飯來微波,還有裡面的肉鬆和鮪魚,和不在飯糰裡的青菜、香菇和豆皮,我們都買好之後,我們就要回家開始作飯糰了。

開始作飯糰的時候,我們就先把一些飯放在最下層,然後就要放要加的料下去,接著我還要把一層飯放在上面,這樣就完成了,我們當然還要把我買的菜放在別的盤子上,這樣我們的晚餐就大功告成。

我覺得今天很開心,因為我今天有成功做出飯糰,而且大家都說他們非常喜歡,我也很高興,但是在開飯糰的時候,我們的飯就會分成兩半,所以我想之後包飯糰的方法就要改一下,這樣也許就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