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我自己嘗試煮麵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自己煮的麵,我煮的是辛拉麵,而且非常的辣,所以只有我、媽媽和爸爸吃而已,弟弟因為非常怕辣,連一碗原味咖哩飯都覺得辣,所以我就煮一般的拉麵給他吃,大家都讚不絕口。

我是和媽媽一起煮,因為有時候煮完的東西很燙,而且媽媽也要教我如何煮麵,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學,所以媽媽才會要跟我一起煮麵,我也怕如果我自己煮,我會不會燙到,所以才需要媽媽的幫助。

我們用的鍋子是蜜桃粉色的鍋子,而且他不像一般的鍋子是要用瓦斯爐的火加熱的,他是要插電的,而且他是用自己本身再加上插電來加熱的,但是我覺得都很燙,所以還要很多時間去練習煮飯技巧,才能熟能生巧。

一開始,我們要先清洗鍋子,在清洗完之後,就要塗上一層油,還要再擦掉那一層油,接下來就要開始煮麵了,但是第一次在煮的時候,那些油還是很多,所以我們必須倒掉,然後再裝水繼續煮。

我們先等水滾了之後,就要放調理包裡的東西,接著就要放麵,然後等四分半鐘之後,就可以拿起來了,但是在拿起來之前,當然都要放一些配料,這樣我們還可以吃到一些菜和肉,所以很值得放下去。

因為還要有那些菜和肉才可以煮麵,所以我和媽媽就去楓康買了一些配料,我們有買豆芽菜、蔥、梅花豬肉片、雞蛋和最後吃完麵的飲料檸檬汁和果粒多,回來之後,就要開始煮麵了,我也非常緊張。

我們先裝很多熱水,接著再開始等熱水滾,滾了之後就要加調理包,加完調理包就要放麵下去了,再等一下下之後,我們就要放切好的洋菇下去,然後順便加他附的青菜,接著我們就要開始把所有的配料都加進去了,加完之後,就要等時間到。

時間到之後,我們就要開始裝麵了,首先要先用筷子把所有的麵都夾出來,然後就要用木頭湯匙把剩下的配料舀出來,最後一步,就是享受這碗麵,但是會辣,而且那不是普通的辣,而是超級無敵辣。

我吃完之後,嘴巴已經差不多是香腸嘴了,而且我已經辣到不行,所以就去拿冰水來喝,後來就沒有怎麼樣了,所以我還是很喜歡吃辛拉麵,其實我喜歡吃的是拉麵,不管是哪一種口味,我大部分都喜歡。

我覺得今天很開心,因為我有親自煮到麵了,雖然說媽媽是有幫我,但是最後一碗我的麵是我自己煮的,所以我還是非常開心,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用鍋子煮飯,但是我還是有點怕燙,所以我還是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