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成語造句練習 3





東倒西歪:雖然看來似乎是個東倒西歪的作品,但專家都說,這是很棒的藝術。

一身是膽:小名一身是膽,很鎮定的上場和惡魔決鬥。

自投羅網:警察設了一個陷阱,沒想到小偷竟然自投羅網。

半途而廢:他因為不想承受太多壓力,所以就半途而廢。

有始有終:做事要有始有終,不然就會成為一個不守信用的人。

同甘共苦:他決定要和他的妻子同甘共苦。

捲土重來:他雖然現在失敗了,但不想就此放棄,所以就決定要捲土重來。

易如反掌:修這一張照片,對我來說是易如反掌。

乘風破浪:他乘風破浪,經過了五天,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她小時候成績很好,長大卻找不到好工作,真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風吹雨打:這顆石頭經過風吹雨打,現在已經變形了。

傷痕累累:他昨天去找人打架,回來的時候傷痕累累。

櫻桃小口:我每天都吃得很少,媽媽都說我是櫻桃小口。

投桃報李:他給我一枝鉛筆,我給他一支原子筆,投桃報李。

張冠李戴:填寫客人資料時,他跳過一格,導致資料全錯,後來的電話訪問,都叫錯名字,張冠李戴。

露出馬腳:他想要變個魔術,但早已露出馬腳,被我們破解了。

精力充沛:我今天因為有稍微運動一下,所以精力充沛。

不甘示弱:因為他回答了一個問題,所以我也不甘示弱,回答了兩個問題。

比比皆是:在家裡的娃娃比比皆是,但是我都沒有去玩。

井井有條:這家店的商品都井井有條的擺放在架子上,真是整齊。

穩如泰山:他因為演練了很多次,所以上台演講時都穩如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