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成語造句練習 6





生龍活虎:他上課的時候,總是無精打彩,但是一到下課就生龍活虎。

大公無私:法官必須大公無私,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小題大作:這件事情並不嚴重,他卻小題大作,浪費大家時間。

持之以恆:要完成自己的夢想就要持之以恆,不要半途而廢。

偷工減料:做工程要秉持良心,不要想偷工減料。

橫衝直撞: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橫衝直撞,沒有必要那麼急。

笑裡藏刀:平常他和我都是對手,今天他突然對我比較好,他一定笑裡藏刀,有什麼企圖。

與眾不同:他與眾不同,都會幫助別人。

悶悶不樂:他因為沒完成任務被老闆罵,所以悶悶不樂。

害群之馬:因為他們在玩桌遊,所以害我們不能下課,真是害群之馬。

鳥語花香:春天是一個鳥語花香的季節,很適合去爬山。

門可羅雀:這家店的生意不太好,門可羅雀。

沾沾自喜:他覺得他自己能夠贏得冠軍,所以就沾沾自喜。

束手無策:我的攻擊讓他束手無策,於是急急忙忙逃走了。

漸入佳境:因為我們一直訓練,讓他的狀況漸入佳境。

恍然大悟:我之前游泳都會一直嗆到,她告訴我一些方法之後,我才恍然大悟,能順利換氣。

粉身碎骨:在電影中的壞人被英雄們打得粉身碎骨。

拳打腳踢:我一看到有人在對一隻狗拳打腳踢,就馬上制止他。

一清二楚:你別想狡辯,你做的事我都看得一清二楚。

隨心所欲:考完試了,終於可以隨心所欲地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