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今天我自己煮肉燥麵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今天有自己煮肉醬麵,但是只有我吃乾麵,爸爸、媽媽和弟弟都是吃湯麵,我之所以想吃乾麵,是因為我在煮弟弟的麵的時候,我就去吃了一口爸爸喝完湯的辣味肉醬麵,然後我就覺得很好吃,所以我就想吃肉醬乾麵。

今天就沒有洗鍋子了,也沒有抹油了,因為那些動作都只有開鍋的時候要做,開鍋指的是第一次打開鍋子,我們這次是第二次使用了,所以就不是所謂的開鍋,我們這次就直接洗菜,然後開始煮麵了。

我們有去買一些材料,而且都很棒,我們有買豆芽菜和肉片,甚至還有豆腐,我們使用的材料有:豆芽菜、豆腐、麵、雞蛋、豬肉片、鮮味炒手、鍋子、滷肉還有鹽,這些材料我們最後大部分都有用完。

上次要煮麵的時候,發生了一件非常好笑的事情,就是我們那時候煮辛拉麵,而我們發現那個湯的口味可能不太夠,所以媽媽就很想要加鮮味炒手,但是我們已經丟進垃圾桶了,所以就撿起來,但是又發現味道怪怪的,所以又丟了。

今天要開始煮的時候,我們就先加一些水,大約加到五分滿,然後我們再開始讓水沸騰,水沸騰之後,我就要先加調理包,然後我們就要用木頭湯匙攪拌一下,接著就要下麵,並且計時三分鐘,這樣麵就會 QQ 的。

接著我們就要開始加所有的材料,首先要先加豆腐,豆腐加完之後就要加肉片,下完肉片之後就要把麵翻一翻,再來就要加菜的部分,當然還有蛋,接著就要等時間結束,就可以拿起來吃了,我非常期待。

麵煮好,而且已經撈到碗裡的時候,我就會加上我們去楓康買的滷肉,我有一點覺得很奇怪,就是他那一包麵的名字是滷肉拉麵,我們一開始都以為他會附滷肉,而且還怕太少,去買了兩罐,結果他竟然沒有附滷肉,幸好我們有買多的。

我突然想到,我上次煮辛拉麵的時候,我還有加一些好吃的洋菇下去,但是這次我們竟然忘記切洋菇,而且現在還被存放在我們的冰箱裡,而且我甚至不知道下次拿出來又是什麼時候了,我非常的期待下次看到洋菇。

爸爸還有把我煮好的麵拍照上傳到臉書上面,而且底下還有人留言說他好想吃呢!我真的好希望等我的廚藝進步的時候,我可以做出那種非常美麗的餐點,而且我也非常想吃吃看我長大以後煮的食物。

我覺得今天很開心,因為我有煮到麵,而且我覺得我今天煮的麵比上次煮的辛拉麵好吃多了,而且這次的不但不會辣,麵也很 Q,所以我覺得這次煮的麵很值得,我下一次還要繼續煮我的麵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