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成語造句練習 5





目瞪口呆:他這驚人的表演,讓我目瞪口呆。

童心未泯:他都已經 65 歲了,他還那麼喜歡玩我現在在玩的玩具,真是童心未泯。

光鮮亮麗:偶像團體看起來光鮮亮麗,但他們背後可是付出很多的努力。

此起彼落:運動會時,在操場上的加油聲此起彼落。

粗心大意:我在寫考卷時,常常粗心大意,都會錯一些不該做的題目。

斤斤計較:他連這種小事都斤斤計較,真是受不了他。

亂七八糟:我的房間總是亂七八糟,每次爸爸媽媽都會叫我整理。

傷痕累累:他回家的時候傷痕累累,一定又是跟別人打架了。

東張西望:小千最近上課時總是東張西望,一點也不專心。

千奇百怪:在萬聖節時的裝扮千奇百怪,都很好笑。

招財進寶:我一定要吃很多水餃,這樣就能招財進寶。

多采多姿:大家在暑假做的事都多采多姿,我都很想要去。

毫髮無傷:他每次和別人打架的時候,都毫髮無傷地走回家。

有始有終:他做事有始有終,大家都喜歡和他合作。

拔刀相助:謝謝媽媽拔刀相助,幫助我完成任務。

千辛萬苦:他每天千辛萬苦的工作,想必一定很累。

七嘴八舌:老師不在教室時,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聊天。

半途而廢:做事不能半途而廢,不然你所做過的努力都白費了。

迫不及待:他一聽到明天要去美國玩,就迫不及待地趕快上床睡覺。

家喻戶曉:這位作家家喻戶曉,幾乎沒有人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