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端午節的由來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端午節的由來,今天的這一篇也是昨天的後續發展,為什麼我會知道端午節呢?它的由來又是什麼?

一開始我不知道端午節的由來,於是我就上網查,發現很多人認為是愛國詩人屈原所帶來的節日,但是其實不是。

我會覺得不是,是因為我看到了這個:沒有屈原,還是有粽子。

它裡面講屈原是楚國的傳說,楚國只是把名人當成端午節的由來罷了,在屈原之前已經有端午節了。

人類只要住在有大片葉子的附近,就會把飯包進葉子,方便攜帶。所以粽子也不是楚國獨特的發明。

戴香包是因為要避邪,而且五月的病比較多,所以戴香包的香粉是可以除蟲的,現在,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端午節會設在五月五日的原因是,因為病剛好是在五月孳生,所以端午節主要是要避邪用的。

我覺得端午節沒有屈原是合理的,因為他只是個楚國名人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