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司馬懿與諸葛亮





昨天我想要在我的電腦上,用 Fresh Paint,畫司馬懿的武器揮出來的樣子,但是因為覺得用電腦畫圖不太好畫,所以決定在紙上畫。

因為我不想用鉛筆打草稿,所以就直接拿色鉛筆起來畫了,我先搜尋司馬懿,用色鉛筆照著電腦上的司馬懿去畫。

我先把紙分兩半,在一半寫司馬懿,另外一半寫諸葛亮,首先我先畫司馬懿的帽子,然後再畫他的臉和他的頭髮,最後畫他的身體,因為搜尋結果的圖片沒有全身,所以就只畫了上半身。

畫司馬懿臉的時候,非常難畫,因為我最不擅長畫臉的表情了,我把司馬懿畫得很像壞人。接下來我就要畫諸葛亮了。

我事先畫諸葛亮上面戴的帽子,然後再畫他的頭髮,接著是畫他的臉,然後畫他的身體,因為跟司馬懿的圖差不多,所以一樣只有畫上半身而已。

諸葛亮的臉也很難畫,我把諸葛亮的臉畫得很像老人,所以現在我們有司馬懿壞人和諸葛亮老人。

我畫的司馬懿,一開始畫的時候很失敗,因為有一個地方畫錯,所以用立可白塗一塗,但是發現用立可白的「白」和紙的「白」不一樣,所以還要在司馬懿的其他地方圍上一層立可帶,才好看。

我覺得諸葛亮畫得比較成功,是因為不像司馬懿一樣,還要再塗一次立可帶。

我畫的司馬懿,優點是他比較好看,但缺點是花了我大概一公尺的立可帶吧!我畫的諸葛亮,優點是不用花這麼多的立可帶,甚至完全不用呢!但是缺點是比較不好看。

我覺得畫這張司馬懿和諸葛亮的畫很不容易,因為要搜尋,還要看著上面畫,而且有時候還會畫得不像。

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因為第一次畫了小火龍扮演的司馬懿,和傑尼龜扮演的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