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做事要用心:準備物品與養蠶寶寶


今天我正在準備明天要去台南的東西,還有我問老師禮拜一的作業,因為我們禮拜一還是在台南,為什麼我們不要禮拜日就回來呢?

那是因為勞動節的關係,因為勞動節的時候,弟弟他們學校不用上學,而爸爸和媽媽也不要上班,只剩我要去上課,所以爸爸媽媽就決定請假一天。

今天我很快地把作業寫完了,然後期待著回來準備去台南的東西,我先把我要帶的東西列在表上,當然我帶的是自己的包包。

列完表後,我就一一的去準備了,準備完之後,我在把有的東西劃掉,沒有的東西就繼續準備,然後呢,我就把包包關起來了。

另外我還有養蠶寶寶, 這隻蠶寶寶不是最大隻的,最大隻的是之前比我早養的人的,而我是大約第二大的。

蠶寶寶是吃桑葉,我兩種桑葉都有,一開始只有一種,但是因為我幫同學洗心型的桑葉,所以他願意給我拿幾片。

我第一次養蠶寶寶,這隻蠶寶寶的身體原本長兩公分,但是在我的照顧下,他變成了2.5公分了,但是我有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其實我的葉子上有蜘蛛的卵,所以就把它清除掉,因為蜘蛛會去吃蠶,導致蠶的死亡。

回來的時候,我幫葉子灑了一點水,讓葉子不會那麼乾,然後我就發現,其實養蠶寶寶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蠶寶寶很容易就死掉,而且天敵很多。

我覺得做每一件事都要用心,因為一旦做錯,就沒辦法再重新來過,除非是很幸運地可以,如果不行的話,你就會後悔,所以做每一件事的時候都要把最後的結果先想一下,如果不適合就不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