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胖丁做知育菓子


我因為看了安啾的影片,所以就在誠品書局買了兩款知育菓子來做,一款是甜點料理,另一款是甜甜圈,我都買甜點類的是因為甜點看起來都比較好吃。

我們一回家就開始做我們的知育菓子了,我們先做的是甜甜圈,因為甜甜圈看起來比較好吃,於是我們就開始做了。




首先我先把包裝拆開,發現裡面的包裝上有可以剪下來的東西,就剪下來了。剪下來的東西黏一黏,就變成可以裝甜甜圈的盒子,只不過缺點是盒子竟然是塑膠的。

接著我就開始把甜甜圈的麵糰拿出來揉,麵團是用水加他們附的粉做的,有原味的也有巧克力的,因為兩個都有附,所以我兩個都有做,所以總共有四個甜甜圈。

然後我把麵團放在一個模型上面,壓出甜甜圈的形狀,再把甜甜圈拿起來,就做好一個了,但還缺少了上面的裝飾,所以接下來就要開始佈置甜甜圈。

我們先把三種口味的裝飾醬料做出來,一種是原味的第二種是草莓口味第三種是巧克力口味,三種口味做完後,就把他們裝在一個袋子裡,袋子要剪一個洞才可以將裝飾醬料擠在甜甜圈上(我擠得不是很漂亮),然後我們就把他們附的彩色巧克力豆也加在甜甜圈上。

最後一個步驟是品嚐,我們一開始吃的時後,都覺得很好吃,但是吃越多越覺得不好吃。

我覺得知育菓子系列是好玩但不好吃!我覺得最好玩的步驟是搓麵糰,因為那時候完全不用用到手。因為這是第一次做知育菓子,所以我很開心。期待第二款的開箱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