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指尖陀螺





我們學校最近風靡了一種新玩具,叫做:指尖陀螺,因為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有了,而我卻沒有,所以我真的很想要,這樣子就可以和同學討論了。

剛好今天回豐原阿嬤家的時候,有要去文具行買東西,於是看到了指尖陀螺,我就買了一個。

回家的時候,我就迫不及待的把指尖陀螺拿出來玩,因為我有看到學校同學,在指尖轉了好久,看起來很厲害,所以我決定也來試試看。

一開始試的時候,當然不會很成功,會一直掉,但是熟練之後,就變得很容易了。我覺得兩隻手指頭轉比較容易,因為比較好平衡,但是一隻手指頭的時候,會比較困難,因為沒辦法這麼好平衡,所以要多練習。

指尖陀螺有很多種玩法,除了在手上旋轉之外,還可以先在桌子上旋轉之後,接起來,再把它放到指尖上旋轉也可以。

還有一種玩法是,把它放在指尖上旋轉之後,左右交換陀螺的位置,就像把右手的陀螺,在旋轉的時候,把它移到左手上面,繼續旋轉。

這兩種玩法都很難,只不過我有時候可以達到,從桌子上接下來旋轉的那個方法,但是換手的那個方法,我就完全沒辦法了,所以還要要多多練習,這樣子才可以進步。

我覺得這個玩具很好玩,因為他不只有這些玩法,還有很多玩法,等著你去發現。

你也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