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吃屋馬燒肉






今天我們去吃家裡附近的屋馬燒肉,因為我喜歡烹飪,所以烤肉的部分是由我來做,當然,一開始需要示範,才會烤。

首先,他們先送上醬料,從左邊數來第一格是燒肉醬,第二格是檸檬醬,第三格是昆布鹽。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燒肉醬和昆布鹽,因為這兩個醬料是鹹的,而檸檬醬則是酸的,這就是我喜歡的原因。

在這裡,你絕對要喝雞湯,因為這裡的雞湯非常好喝呢!

但是,我烤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冒出了火,因為我怕火,所以有火的時候,是由媽媽烤。我問了媽媽說,因為油滴下去的關係,所以才會有火冒出來,而冒出來的火只是瞬間,所以不太會燙到。

雖然說了這些話,但是,我還是不放心。因為媽媽知道我會怕火,所以就選了少油的肉給我烤。

我烤了一些不會有油的肉後,就準備將肉翻面了。翻面的時候,我會有點緊張,因為當手拿著夾子要翻肉的時候,手會覺得熱熱、燙燙的。

但是因為家人都等著吃,所以我只好努力地去夾。夾完後,我終於克服了困難,我「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小我是指艱辛,大我是指家人吃得開開心心。

我覺得最好烤的是松阪豬和雞肉,因為這兩種肉不多油,所以不會有火。另外,全部吃完後,還有甜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