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文章分享:埃及尋寶記 2





今天的文章,主要是接續昨天最後一段的部分,因為我們已經寫好埃及故事了,所以我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我寫的故事,並讓大家了解一下歷史。

首先,我要先讓大家了解一下歷史。因為寫故事要有靈感,所以老師就介紹埃及歷史給我們參考。

一開始,老師先搜尋埃及的歷史,然後再一一介紹給我們聽,老師先講到法老王,也有講到木乃伊,講到這些,老師又講關於棺材的事情,就是法老王的棺材是黃金做的。接下來我就自己寫故事了。

而且啊,埃及人認為人死後還會復活,所以會在法老王的墳墓旁,放了法老王萬一復活時,還可以使用的黃金或寶物。

還有,其實阿努比斯是法老王和金字塔的守護神,非常重要。當然,不只有阿努比斯是神,還有很多神呢!

  1. 拉(Ra),是創造者,控制、照顧太陽,被法老王稱為「拉之子」。
  2. 歐塞里斯(Osiris),是重生與復活之神,因為曾經復活過。
  3. 伊西斯(Isis),是埃及最崇高的女神,是保護死者之神的。
  4. 荷魯斯(Horus),是天空、太陽神,哈托爾的丈夫。
  5. 哈托爾(Hathor),太陽神~拉之女,常被崇拜為愛與美的女神。
  6. 塞特(Seth),和歐塞里斯是兄弟,也是壞與惡的代名詞。
  7. 圖特(Thoth),是智慧之神,掌管許多科目與知識。

還有,金字塔的前面有獅身人面像,又稱為斯芬克斯(Sphinx)。有人說,原本的獅身人面像的頭比較大,且是狗的圖形,但是現在卻是法老王的頭。

接著,我寫當我參觀到一半時,突然出現樓梯,於是我走下去,走到一半時,突然變成溜滑梯,我就溜下去了,當我在溜下去的同時,竟然是泥巴,幸好我有順利穿過去。

穿過泥巴後,我就掉進了游泳池,雖然我會水中憋氣,但是前面有一顆原子彈,等那顆原子彈爆炸後,我就死了。

我覺得我寫的這篇故事很好,因為我有發揮想像力及創意,所以我會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