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高雄與台南





今天我們先起床吃早餐,然後就準備出發。我們是用開車的,當我們開在高速公路上面時,我和弟弟都睡著了。

我起床的時候剛好下高速公路,但我們還沒有到高雄,我們要先去高雄的原因是,想要去那裡的童樂島幫爸爸評估場地,因為聽說 2 樓有很多遊樂設施。

到了高雄之後,我們就進去童樂島餐廳,我們沒有吃那裡的餐,因為排了很多人,所以我們就去吃旁邊的一家餐廳。

吃完那家餐廳後,還有 20 分鐘童樂島遊戲區就要清場消毒,所以我們就趁這 20 分鐘上去 2 樓看看,發現有球池,這個球池很有趣,因為溜滑梯溜下去之後,就是球池,而且還可以假裝在球池裡游泳,非常好玩。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了,因為我有把蠶寶寶帶來台南,所以我要好好照顧,但是怕蠶寶寶在車上沒辦法通風,會死掉,所以把它放在車子的後車廂上面,我們那時候都很怕如果放在上面會被偷走,所以大家都很緊張。

在這個博物館裡有一個亞洲最大的溜滑梯,也是世界上第三高的溜滑梯,因為他高達 6 樓,而且16 秒就可以溜下來,非常的快。

我因為好奇,所以我決定去溜了,但是爸爸、媽媽和弟弟都不想要溜,因為他們會怕,畢竟是 6 樓溜下來,而且還只有 16 秒。

溜完,我們就去參觀,我們先去參觀烹飪的科學,等一下要去參觀機械的,我比較喜歡烹飪的科學,所以我就馬上衝進去了。

裡面有很多觸控的螢幕,他是讓你去猜或者是你可以自己去想看看,答案是什麼?每張你答對一題,炮彈就會發射兩次,並且射中細菌,當你答錯一題,細菌就會前進,或者是變成兩個細菌,當你答對三題就過關了。

當然烹飪還有其他好玩的互動遊戲,但是答題方法都一樣,還有一關教我們說,如果想保持蔬菜的顏色,烹調時,黃色的蔬菜就要加乳脂,白色或者是紫色的就要加醋,綠色的就要加鹽。

參觀完博物館後,我們就去吃一家便當店,我們一開始以為是外帶,所以我們外帶完之後,就在店外面吃,但是我們要走的時候,發現其實旁邊就是內用的地方,所以我們很後悔沒有提前注意到。

接下來蠶寶寶有沒有被偷走的事情就要揭曉了,我們在停車場繞的時候,我閉上了眼睛,於是⋯⋯請看明天的金蠶脫殼。

我覺得養寵物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不只要注意他吃飯的過程,還要了解他的一生,並且注意他有沒有受傷或死掉,有時候還有像我這樣的經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