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參加卓越盃數學與閱讀考試,並參加卓越盃數學資優冬令營。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去參加卓越盃的考試,我是全五年級的前百分之三十,所以我有資格可以參加卓越盃數學資優冬令營。

我有參加數學和閱讀的比賽,我的數學總分是 104 分,是五年級的前 30%,閱讀成績是 152 分,超過均標。





我一開始在考的時候,我都想說自己一定會考得很爛,因為我當時有很多都不會,而且我也沒想到自己可能會猜對幾題。

這個考試的基礎題不會很難,就是五年級在教的一些東西,但是有些題目還是會有一些難度,所以我都會猜最接近的那個答案。

等我考完試,要準備回家的時候,媽媽問我:「有沒有把握?會幾成?」我回答:「基礎的我還可以,但是進階的我大概只會兩題吧?」我覺得媽媽聽到這句話時,應該會覺得這個題目有那麼難嗎?

我一開始其實就沒有很有把握了,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考這種比學校考得還要難的題目,沒想到,正如我所料。

等成績公布,我就有極大的成就感,因為我根本沒想到我會猜對那麼多題,所以我那時候非常的開心。

在我隔幾天上完英文課要回家時,媽媽就和我說:「我已經幫你報名好卓越盃資優數學營了!」我一聽到就很驚訝!

我會很驚訝是因為,我本來不知道我可以去參加卓越盃數學資優冬令營,而且讓我更驚訝的是,媽媽竟然直接幫我報名好了!

在參加營隊的過程中,我都非常開心,而且在第一天的時候,我非常的害怕,因為要離開家人,不過以後就適應了。

每天早上我們都會起床刷牙,然後去吃早餐,接著我們就要去上課了,上完兩堂課我們就要去吃午餐。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會睡午覺,通常在午休後的活動或課程都會比較有趣,就是看魔術或看影片之類的。

接著我們通常就直接去吃晚餐了,然後吃完我們會有一段時間是要分組玩遊戲之類的,然後我們就會吃好吃的宵夜。最後,我們就會回去自己的宿舍,然後就洗澡睡覺了,準備迎接新的一天。

我覺得去考卓越盃是值得的,因為去參加營隊是一個非常好玩的事情,而且我們又有體驗自己一個人住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