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麒麟湯》:非常感人的一個故事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本叫做《麒麟湯》的一本書,這本是在說關於麒麟湯這個澡堂的故事,我覺得很感人,那我們就話不多說,開始吧!

一開始,有一位婆婆叫做阿水婆,他想要他的孫子繼承家業,但是他們都不想要,所以整間澡堂都是阿水婆自己經營的。阿水婆只有兩個孫子,一個叫做燦燦,一個叫做阿賢,他們也只有週末會來。

後來,他們兩兄弟的感情愈來愈差,因為阿賢不想來澡堂,但是他還是被迫要來,因為燦燦太小,沒辦法自己去。接著,燦燦在泡澡的時候,就發現壁畫上的長頸鹿一隻一隻的不見了,而且其中的一隻還跑出來泡澡,到底是真的呢?還是燦燦生病了?

後來,長頸鹿就帶兄弟倆去看一棵樹,掉落下來的葉子都是阿水婆的記憶,爸爸說這一段是在說阿水婆得了失智症,而且失智症是從最近發生的事情忘記到小時候的事情,所以阿水婆才會記得他從小喜歡的長頸鹿。

最後因為兄弟倆被感動到了,所以他們就幫忙存錢,決定幫阿水婆請一個畫家來畫新的一幅畫,這樣才會讓阿水婆開心,最後兄弟倆也決定繼承澡堂的工作,大家是不是覺得很感動呢?

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感動,因為他說到一個人老的時候會是如何,所以我也想到我自己之後老的時候,想一些會發生的事不一定是好的,所以我覺得一定要把握現在活得好好的時光,之後再後悔就來不及了。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燦燦,因為是燦燦才讓阿水婆開心起來,而且也是燦燦讓阿賢一起願意繼承澡堂的工作,所以我覺得燦燦做的事都很不錯,希望大家也可以在下面留言自己在這本書裡最喜歡的角色。

我覺得大家可以去買這一套書來看,只有三本而已,不多也不少,所以我相信大家看完都會覺得還不錯看,因為他大部分的書都是很感動的,相信大家也會有自己的看法,如果有看完的話,可以在下面留言。


張曼娟文學繪本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