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親子線上讀書會:我的第一本生命繪本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昨天有參加爸爸的親子線上讀書會,因為爸爸有一些朋友會和我們一起討論三本書,而且還會要大家寫成一篇文章,甚至爸爸的朋友的小朋友也會參加,所以我覺得真的很有趣。

這三本是親子天下寄給爸爸看的,因為想要爸爸寫推薦文,而且那本書還沒出版,於是爸爸覺得既然書不錯,就先辦一個親子讀書會,讓看完的小朋友們發表自己的想法,這樣大家就都聽得到不同的想法了。

這三本書都是在說生命,其中一本是說生命的開始,一本是說生命長怎麼樣子和各種動物的壽命長度,最後一本是在說生命是如何結束的和要如何面對死亡。

在線上讀書會的時候,有些人看到第二本貓咪死亡的時候,就流眼淚了,他還有說他覺得死後會上天堂,因為在天堂可以過得好好的,還有他覺得只要可以動就是活著。

我覺得生命都很珍貴,所以要在活著的時候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且要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但是你還是要讀書、長知識,這樣別人講到什麼你就懂。

我覺得書裡有提到要如何面對死亡的那一部份很有趣,因為大家活著的時候,都沒有體驗過死亡的那一瞬間,所以在場的大部分人就說自己很害怕死亡,但是我覺得不用害怕,因為人總有一天會死掉,所以要勇敢面對。

還有他提到你覺得生命是從哪裡開始的?這個問題有些人覺得生命是從精子碰到卵子的那一瞬間開始,但是我認為生命是從生出來開始,雖然想法都不同,但是也沒有誰對誰錯,所以我們都聊得很開心。

最後十幾分鐘的時候,大部分的小朋友,不,應該說全部的小朋友都開始一個一個慢慢地從鏡頭消失,所以大人們也都覺得應該可以結束了,所以我們就各自去忙各自的了。

我覺得讀書會很好玩,因為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對一本書的感覺,而且大家也可以知道別的人有多努力,我們也要更努力,這樣我們才能變得更厲害,因為欣賞別人的優點,可以增強自己的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