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第五人格》- 遊戲規則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第五人格》的遊戲規則,雖然我昨天已經說過了,但是我今天會把規則講清楚一點,因為我今天只是要說明規則,不像昨天的是綜合的,我今天除了要介紹規則,沒有要介紹別的了。

首先,大家一定都知道《第五人格》這個遊戲是一個鬼抓人的遊戲,但是把原本的鬼和人變成監管者與求生者而已,而且把原本被抓到就會變成鬼的遊戲,變成求生者可以被淘汰的遊戲,而且求生者可以逃脫的遊戲。

在這個遊戲裡,一局可以有 5 個人在場上,1 個人是監管者,4 個人是求生者,而且求生者和監管者都差不多的技能,有些很厲害,有些很弱,所以你不用管說誰的技能比較好,你只要選一隻符合你的角色就好了。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當監管者,因為監管者可以去追人,就不用體驗那種很緊張的感覺,我只要一緊張,發現自己要輸了,我就會想要投降,因為我不想要體驗被追的感覺,所以我就最喜歡當監管者追人。

我從小就知道我比較喜歡當壞人,因為我不喜歡躲起來,而且萬一被發現就慘了,我在安親班夏令營去玩雷射槍的時候,有分吸血鬼和人類,我那時候被分到當人類,所以我就和吸血鬼說,他要趕快把我變成吸血鬼,我就知道我適合當壞人。

我覺得大家好像都比較喜歡當求生者,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較喜歡當求生者,當求生者就要體驗那種可怕的感覺,還是因為大家玩多了就習慣那種可怕的感覺,而且越玩越多會有比較多的英雄,就知道什麼角色比較適合自己,但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

首先,電腦會依照參與者的角色選擇場地,因為我都是用第一隻大家都有的監管者,所以就會是在軍工廠,接著求生者都會開始破解密碼,而監管者就是要開始找人,當然監管者與求生者一開始在的位子都不一樣。

接著如果求生者在破解密碼的時候沒有校準,就會觸電,接著就會發出一種聲音,而且螢幕上就會有信號,這樣監管者就可以往那個方向走去找監管者。

監管者要打中求生者兩次,然後求生者才會暈眩,只要你被打一次,螢幕就會顯示,而被打兩次暈眩後,監管者就可以把你綁起來,然後放到狂歡之椅上,然後等螢幕上的小圖完全滿了之後,你就會被送上天,你也可以等待被救。

求生者破解密碼時,要注意兩邊如果有監管者來,如果監管者靠近你時,你的背上就會有心臟出現,心臟越大,表示監管者越靠近你,所以無論在哪裡都一定要小心。

當求生者可以放下一旁的門板,如果有砸中監管者的話,監管者就會暈眩,然後你就可以趁機逃跑,如果你有看到窗戶,你也可以翻過去,因為求生者翻越門窗的速度比監管者還要快,所以翻窗戶也是可以逃跑的方法。

只要求生者破完幾條密碼,就可以前往大門開啟密碼,然後就可以逃脫了,有兩個大門,如果還有人在莊園裡的話,我就會選擇一個大門,然後守在那裡看有沒有人來。

有一次我有看到一個慈善家朝我走過來,結果我就把他綁起來,要送到狂歡之椅上時,他就逃脫了三次,但是我當然有把他抓回來,最後他就被送上天了。

我覺得《第五人格》這個遊戲很好玩,希望你們也喜歡,因為我可能下一篇是要寫我看網頁的介紹,覺得最適合我的幾隻角色,然後我會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也可以和我分享你們最喜歡用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