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噴火龍對上沙奈朵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今天有做一款遊戲,而你就是噴火龍的訓練家,而敵人是沙奈朵,兩個寶可夢在這個遊戲裡都可以 Mega 進化,Mega 進化指的是讓原本的超進化寶可夢再進化,但是只有一些寶可夢可以。




首先,你可以按 A 鍵來攻擊,我之所以會設定成要按 A 鍵是因為攻擊的英文是 Attack,所以我就取第一個英文單字來當作按鈕。




噴火龍在這個遊戲裡使用的招數是噴射火焰,因為這是一個最好畫的技能,而且也只有一個火焰,所以很好寫程式。

噴火龍攻擊完就換沙奈朵攻擊了,而沙奈朵選擇的是要 Mega 進化,但是因為 Mega 進化用完還可以使出招式,所以沙奈朵就用了影子球,影子球相當的強,所以噴火龍的命有損傷一點點。

接著因為沙奈朵已經攻擊完了,所以換你發動攻擊,現在因為沙奈朵是 Mega 沙奈朵,而你如果以原本的型態去打的話,你一定輸,所以現在我們就建議你按 M 鍵,讓你的噴火龍  Mega 進化。

我之所以會想要命名為 M 鍵的原因是因為 Mega 進化的 Mega 的第一個字是 M,所以我就設定成 M 鍵。




Mega 進化時,你可以選擇要進化成 Mega 進化 Y 的噴火龍或者是 Mega 進化 X 的噴火龍,選擇這兩個的差別在於他們的火焰顏色不一樣,Mega 進化 X 的噴火龍的火焰顏色是藍色, Mega 進化 Y 的噴火龍的火焰顏色是紅色。

以下是 Mega 進化 X 的噴火龍:




以下是Mega 進化 Y 的噴火龍




用火焰攻擊完之後就贏了,接著就可以嘗試捕捉沙奈朵,你一定會抓到,然後就結束了,你當然可以一直玩。

我在製作的過程中有遇到很多的挫折,但是我最後用了剪掉那一段或者是一直嘗試來解決,這樣總有一次會成功。

我一開始要做這個遊戲的靈感來自於弟弟先做的耿鬼對上妙蛙花,所以我就想到了可以做 Mega 進化的對決,然而我一樣是一直上網找圖片,然後一直看看符不符合大小,如果太大或太小就要一直換圖片。

我總共花了兩天的時間把這個程式做完,我昨天在做的時候還一直煩惱到底要如何改進,結果我後來還是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我覺得我設計的這一個遊戲很棒,因為我花了兩天才做出來,而且我也是費盡千辛萬苦才做出這個遊戲的,真是不知道高手是有多強。


去玩玩這個遊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