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名偵探福爾摩斯》第一集:紅髮俱樂部





第一集是在說福爾摩斯遇到了華生,還有他們兩個一起辦的兩個案件,第一個案件是「紅髮俱樂部」,第二個案件是「歪嘴的男人」,我覺得兩個故事都非常的好看,所以我要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如果想要看這一系列的話,可以去買呦!

除了《名偵探福爾摩斯》這一系列以外,還有《怪盜亞森.羅蘋》的一系列,我目前只有看到《名偵探福爾摩斯》的系列,但是我相信《怪盜亞森.羅蘋》的系列會很好看,所以我每天都要看兩本書,這樣很快就會看完了。

福爾摩斯的全名是「夏洛克.福爾摩斯」,他是個英國人,華生的全名是「約翰.華生」,而寫這本書的原作者是「亞瑟.柯南.道爾」。

大家應該也聽過怪盜亞森.羅蘋吧?《怪盜亞森.羅蘋》的一系列書的原作者是「莫里斯.盧布朗」,而莫里斯.盧布朗寫完《怪盜亞森.羅蘋》的故事之後,就想加入《名偵探福爾摩斯》,但是亞瑟.柯南.道爾說莫里斯.盧布朗不能隨便用福爾摩斯,所以莫里斯.盧布朗就把「夏洛克.福爾摩斯」改成「哈洛克.福爾摩斯」了。


紅髮俱樂部


有一天,在店裡工作的人和他們老闆說有紅髮俱樂部,所以他就去參加,但是想都沒有想到他的工作是抄大英百科全書,在他抄的同時,有人和他的朋友竟然做了一個東西,準備去做一些事。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有趣,因為我發現,當一個人在你面前表現得很認真時,你就會很信任他,但是有時候,你最信任的人就是要陷害你或者是偷偷做一些不能被你看到的事情,所以我們要很小心。


歪嘴的男人


有一天,一個人的丈夫要出門工作,在工作時,他的妻子看到了他,丈夫和他揮手,但是又被拉回去,所以妻子趕快上去看,結果只有一個歪嘴的男人,最後福爾摩斯發現了真相,所以才會發生這樣的案件。

我覺得這個故事讓我緊張,因為假如我是那個妻子,我一定緊張得不得了,甚至會肯定那個歪嘴的男人就是犯人,因為我很緊張,所以就會直接定答案,但是最後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所以還是不要太緊張。

我覺得《名偵探福爾摩斯》第一集很好看,但是我一直想不起來我在哪裡看過紅髮俱樂部這個故事,因為我在看書的時候發現我好像知道一些劇情,我覺得這本書有把道理講得比較簡單容易懂,如果你們有興趣的話,記得買呦!


亞森羅蘋+福爾摩斯(全十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