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怪盜亞森羅蘋》第四集:少女奧坦絲的冒險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怪盜亞森羅蘋》第四集:少女奧坦絲的冒險,這本書有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是「沙灘密室命案」,第二個故事是「雪地上的腳印」,我覺得這兩個故事都很好看,但是我還是覺得沙灘密室命案比較好看。

這一集比較不一樣,因為之前書的標題就是其中一個故事,但是今天這整本書都是在講少女奧坦絲的冒險,所以就不是其中一個故事的標題。


沙灘密室命案


有一天雷寧公爵和少女奧坦絲去到沙灘,然後少女奧坦絲就和雷寧公爵說:「聽說這裡有亞森羅蘋的秘密基地」,然後雷寧公爵就同意這一點,接著他們就遇到了一個人,發現他對他的妻子不好。

接著那位丈夫就走進一個房子,結果就倒下了,接著他們就去看看,發現旁邊都沒有血跡,所以他們就認為是自殺,但是他的傷口在背部,一般人是摸不到那裡的,所以就是他殺,結果真相是?

我覺得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在懷疑一個東西時,不要太快下結論,因為如果太快下結論,你可能是錯的,所以就要觀察或調查清楚之後再下結論,不然真的可能會抓錯人,然後就讓真正的犯人逃走了。


雪地上的腳印


有一天雷寧公爵和少女奧坦絲去到一個人家,那個人有一位妻子,但是他都對他不好,像是一直對他發脾氣,接著就有一個帥氣的男人出現,那位帥氣的男人是那位妻子的青梅竹馬,所以男人就想要救那位妻子。

明天早上,那位丈夫就消失不見了,然後雷寧公爵就和少女奧坦絲發現了很多腳印,而且聽別人說還有聽到槍聲,所以這些線索就讓我更加緊張,後來發現男人最可疑,但是其實真正的犯人是誰呢?

我覺得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事情跟昨天的「古董掛毯的秘密」一樣,因為有時候你因為他的嫌疑最大,所以就判定他是犯人是不好的,我今天的社會課才教到,因為嫌疑大,沒有證據就懷疑別人是不好的。

我覺得這兩個故事都很好看,因為少女奧坦絲很可愛,但是大家一定覺得這一集亞森羅蘋都沒有出現,但是其實亞森羅蘋就在其中一個故事裡呦,如果大家想要知道的話,可以買來看看,希望大家喜歡。


亞森羅蘋+福爾摩斯(全十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