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怪盜亞森羅蘋》第三集:皇后的項鍊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今天有看《怪盜亞森羅蘋》第三集:皇后的項鍊,這一集有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是「皇后的項鍊」,第二個故事是「古董掛毯的秘密」,我比較喜歡皇后的項鍊,因為這個故事是關於亞森羅蘋的童年。


皇后的項鍊


這個故事是在說亞森羅蘋告訴作者一個故事,有一天一個皇后帶著一條美麗的項鍊,但是卻被大家討厭,大家都說那條項鍊有被詛咒,現在這條項鍊是由珍妮夫人擁有,他很喜歡那條項鍊。

但是隔天,她的先生就發現那一條項鍊不見了,就和夫人講,結果他們就發現珍妮夫人有對一個僕人很不好,而那個僕人是貴族,但是嫁給一位貧窮的人,結果丈夫很早就死了,所以便在夫人家當僕人。

大家都以為珍妮夫人對他很好,但是其實對他並不好,所以很可能是壞人,但是後來有一個人就和珍妮夫人說真相,然後珍妮夫人就很對不起他的僕人,所以犯人到底是誰呢?快去買來看看吧!

我覺得這個故事在告訴我們說,如果你做了對不起別人的事情,你一定會遭到報應,因為你曾經做了不好的事情,別人應該也有權利對你做不好的事情,所以這告訴我們,做人要善良,不要欺負別人,因為你做了好事,也會有好的報應。

像是如果你對班上同學很好,你也對老師很好,大家就會欣賞你,然後給你一些禮物,但是如果你一直欺負別人或者是打同學,你很有可能會被打或者是告狀,甚至被罰抄課文,所以做人一定要做好事。


古董掛毯的秘密


這個故事是在說在一個火車上,有一個人的掛毯被搶走了一條,他也收到了亞森羅蘋的預告信說,亞森羅蘋會把掛毯全偷走。所以就請來了警察,並且辦了一場讓大家欣賞掛毯的晚會,但是燈突然暗了,然後呢?

接著他明天醒來之後,就發現全部的毯子都不見了,接著他的妻子收到了一封信寫著,他先去天堂等妻子,因為他的掛毯被偷走了,所以妻子就很傷心,結果後來發現了真相,原來是亞森羅蘋做了什麼事情。

我覺得這個故事告訴我說,當你身邊發生了一個案件,像是被偷走東西,有時候你不要往你認為是答案的地方想,因為你很有可能想錯,像是犯人覺得你會往那邊想,所以他就往你想不到的那個地方搶東西之類的。

像是有一次福爾摩斯扮成一位老人,然後他的書突然掉了,華生去幫他撿起來,但是老人就說不要碰,所以華生就以為他是一個不怎麼樣的人,但是華生發現他就是福爾摩斯,所以這個事情就像是我說的一樣。

我覺得這兩個故事都很好看,因為只要是亞森羅蘋的故事,或者是福爾摩斯的故事,我都很喜歡,所以大家一定要去買來看看,這樣子你們就能了解,我到底覺得有多好看了,而且你們還可以知道整個故事的過程。


亞森羅蘋+福爾摩斯(全十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