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名偵探福爾摩斯》第二集:鵝與藍寶石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名偵探福爾摩斯》系列的第二集:鵝與藍寶石,而且我覺得這集的第一個事件很可怕,所以要和你們分享。

這一集有兩個事件,第一個事件是「山毛櫸館的秘密」,第二個事件則是「鵝與藍寶石」,我覺得第一個事件比較可怕,就讓我和大家介紹吧!


山毛櫸館的秘密


這個故事是在說有一個人是家教老師,然後因為他服務的家庭已經搬到別的地方住了,所以他現在就沒有薪水可以賺,他現在還在找工作,結果有一個家庭給他兩倍的薪水,要他來他們家當家教,只不過要剪短頭髮。

結果他發現在窗外都有一個可疑的男人,所以就把他趕走,接著當他回房間後,發現抽屜裡有和他剪斷的那段頭髮一模一樣的一束頭髮,所以就嚇了一跳,還有一個完全被封住的門,後來福爾摩斯就發現了真相。

我覺得這個故事是在說如果看到了一個對你很有利的工作,但是卻要你做一些奇怪的事時,你就應該要提高警覺,而且很有可能會有危險,所以不管你要做什麼事前,都要先想過前因後果,才決定。


鵝與藍寶石


這個故事在說有一天,有一個人就準備要帶一隻鵝回去給他老婆吃,但是在路上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就丟下鵝跟帽子就逃走了,接著福爾摩斯就發現了鵝的肚子裡竟然有一寶石,但是那位先生卻不知道。

接著福爾摩斯就去找養那隻鵝的地方,結果發現其實是有一個人做了一些事情然後把寶石放進鵝裡,結果他竟然沒有成功找回,而為什麼有位先生的鵝裡會有寶石呢?

我覺得這個故事是在說做事不要太肯定,因為如果你把東西藏在一個地方,以為自己知道在哪裡,結果先被人發現,結果自己還忘記,那就太糟糕了,所以我們絕對不能太肯定某件事,不然可能會出錯。

我覺得這一個故事非常的棒,因為我覺得我真的可以越看越深,有時候,我還會越看越怕呢,所以我覺得如果你聽我說,感覺不好看,你買了就會覺得好看了,因為有一次我看影片的時候,覺得另外一部會不好看,但是看了之後就覺得很好看了。


亞森羅蘋+福爾摩斯(全十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