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北海道賞花漫遊之旅(五天全記錄)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最近我去哪裡玩,因為前五天我都沒發文,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今天要讓大家都明白。


第一天:長腳蟹和哈密瓜吃到飽


第一天一早我們 6:30 就起床,準備好行李和背包後,我就馬上往沙發跑過去,然後就躺在沙發上睡著了。接著我就被叫醒了,心裡想著我自己應該睡不到 5 分鐘吧!我看了看時鐘,我已經睡了 40 分鐘了,好酷的感覺。

到了高鐵站後,我們就坐高鐵到桃園,在坐高鐵的途中,我和媽媽在聊天,大部分都是在聊胖丁,因為胖丁很皮。到了桃園站,換坐機場捷運到桃園機場,在捷運裡,我們全家都在聊關於世足,因為日本輸給比利時,我很傷心。

在機場捷運出口,我們就漸漸地看到和我們一起旅遊的朋友們,我都有和他們打招呼,而且我看大家都很期待去日本的樣子。

接著我們就走到第一航廈的第一櫃台集合,準備放行李,在集合的過程,我和弟弟在那裡抓寶,抓的很開心。在放行李時,出了一些問題,所以我們全家的位子是分散的,要我們自己和別人換,幸好最後有兩個兩個坐,媽媽陪我,爸爸陪弟弟。

然後我們就要坐飛機到日本,在坐飛機的時候,我不是玩,就是睡覺,下飛機後,就開始我們的日本旅遊囉!

到達日本的時候,已經是下午 5:30 分左右,加上遊覽車要開 2 小時左右,所以到飯店已經是 7 點左右,也差不多要吃晚餐了。




到飯店的時候,我們是吃飯店的晚餐,晚餐是自助餐,盤子是九格,可以自己去盛九樣菜,我覺得自己盛的很豐富。我們也有吃很多那裡的哈密瓜和長腳蟹,因為是吃到飽,我們全家吃了 10 片哈密瓜,我吃了 6 片哈密瓜,但沒有吃長腳蟹。

吃完飯之後,我們有下去看看那裡的遊戲區,但是發現樓下的 air hockey 壞掉了,不能投幣,所以我很傷心地走回房間。

我覺得今天很可惜,因為我們今天沒有去什麼景點,而且我今天花太多時間在吃飯,都花很少時間在吃哈密瓜。


第二天:富良野和美瑛青池





第二天一早,我們先去富良野花園賞薰衣草,我們也有去搭遊園車,我們原本要付 1600 去搭遊園車,他們只算我們 1000 元,真的很好心。在搭遊園車的時候,我覺得司機開得非常好,因為明明路很小條,但司機卻可以開得很準確也很穩,我非常佩服。

我們還有去買薰衣草冰淇淋來吃,雖然我連一口都沒吃,我和媽媽有去逛那裡的商店,買了一個禮物要送給班上最好的朋友。




接著我們就出發去富田農場,那裡的土地比富良野花園還要小,而且富田農場也比較冷,所以沒有買冰淇淋。因為實在太冷了,所以我們就去買了導遊推薦的熱熱的哈密瓜口味的奶油麵包回車上吃,回到車上後就變得溫暖許多。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了,所以我們一拿到麵包的時候,麵包已經是涼的了, 所以我們會覺得溫暖是因為車上沒開冷氣。

接著我們就要去四季彩之丘,四季彩之丘有名的是 Roll 君,我們有去坐那裡的遊園車,非常的好玩。




那裡的路很陡,所以坐在遊園車上面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在玩雲霄飛車,因為地上凹凸不平,遊園車真的抖得超厲害,所以很刺激。

搭完遊園車後,我們就要去看羊駝,但是天空漸漸地飄起毛毛雨,而且走到羊駝場的路上都是泥巴,所以後來還是沒有去羊駝場。後來我發現我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雨真的越下越大,但是和媽媽去逛商店完之後,發現全沒雨了,所以我們的選擇還是錯的。

接著我們就要出發去美瑛青池,那裡是個很青的池,但是那時候下過雨,所以就霧霧的。在走到美瑛青池的路上,有很多積水的地方,而且都是泥巴水,所以我們都會很小心,也千萬不要掉下去,因為萬一掉下去,也救不上來了。

參觀完之後,我們要準備上車回飯店,但是我們發現司機還在睡覺,所以我們讓他多休息一會兒,等導遊來才叫醒他。

接著我們就回飯店了,我們的晚餐一樣是吃飯店的,我們吃得一樣是有九格,我覺得今天的晚餐最好吃的就是冰淇淋。今天晚上睡的房間是塌塌米,我很喜歡,因為我沒有住過,飯店房間有鋪床墊,而且床墊很舒服。

我覺得今天開心,因為我們有坐到像雲霄飛車的遊園車,還有買到角落生物的娃娃,今天真的很開心。


第三天:小樽與狸小路


第三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去小樽浪漫街道,有小樽音樂盒堂本館、小樽蒸汽鐘、北一硝子、六花亭、北菓樓等。

我們一下車,就馬上前往六花亭,因為我很想吃泡芙,而且聽說很多部落客推薦,所以我們就去吃泡芙。我們上樓之後,就點了兩個泡芙和一個冰淇淋,因為弟弟很想吃那個冰淇淋,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個冰淇淋給弟弟吃。在六花亭,遇到和我們一起旅行的朋友,他們說隔壁北菓樓的夢不思議比較好吃,所以我們等下就去吃。

在北菓樓,發現那裡有賣好吃的和菓子,有不同口味,我覺得都很好吃,那裡的年輪蛋糕真的很好吃。接著往裡面走就看到有在賣泡芙,我們就買了兩個,我吃得很開心,因為真的非常好吃,我非常喜歡。

接著我們就去小樽音樂盒堂本館,那裡的音樂盒真的超級無敵宇宙霹靂的多,我真的看到快眼花了。

接著我們就要去天狗山,我們在天狗亭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是吃花魚,還有一些火鍋料,當然還有飲料囉!

吃完午餐,我們就去坐纜車到山上,在山上,有個花栗鼠公園,但是我們在裡面只有看到一隻花栗鼠。

接著我們就回飯店了,因為接下來是自由時間,大家可以去逛狸小路,我們這一家是到處逛逛。我們晚餐吃一風堂,我是吃那裡的炒飯,那裡的炒飯真的超級無敵宇宙世界霹靂的好吃,非常推薦。在逛街的途中, 我們有逛大國藥妝店,我買了一隻胖丁牙刷和一個長 40 公分的葡萄口味糖果,因為從來沒吃過,所以我就買了。

接著我們就準備回飯店,我們先去飯店對面的便利商店買泡麵,因為有一種日本泡麵很好吃,所以我們買了 8 個。

我覺得今天很開心,因為我有去小樽浪漫街道,吃了很多泡芙,所以我今天非常的開心,很推薦小樽。


第四天:登別地獄谷、熊牧場、洞爺湖、支笏胡


第四天一早,我們先去一家免稅店買刀子,因為聽導遊說京瓷的刀子很有名,爸爸給我選顏色,我就買了粉紅胖丁色的刀子。在那一家免稅店裡,有很多積木可以組裝,所以爸爸媽媽他們在買刀子的時候,我都在組積木。

逛完免稅店之後,我們就要出發前往登別地獄谷,登別地獄谷是登別溫泉的水源來源,登別地獄谷長 450 公尺,面積 110000 平方公尺。我們有去參觀鐵泉池,傳說鐵泉池冒出來的霧,可以讓眼睛變好,從近視變成眼睛沒狀況。




接著我們就去看洞爺湖附近的昭和新山,我們在那裡吃午餐,吃完午餐我就衝到餐廳前面的山坡上,準備走下來,但是要走下來的時候,我滑了一下,所以我就決定不要繼續走,走回山坡上。

我們還有去熊牧場,那裡有賣餅乾讓我們餵熊,餅乾一包 100 塊日圓,很便宜,但是裡面的餅乾並不多,所以一下子就餵完了。我們有走到地下室去餵熊,那裡的熊都會把嘴巴放在管子那邊,所以我們把餅乾丟下去的時候,他們馬上就會吃到。

我發現比較小隻的熊叫得比較大聲,我因為聽到小熊在大叫,所以就丟了一個餅乾進去,但是我發現他們竟然也不吃,所以我就很生氣。我看到對面的大熊很可愛的看到我們就抬起準備接住餅乾,我就很開心。

接著我們就要出發前往洞爺湖,洞爺湖是日月潭的 9 倍大,所以大家可以想像洞爺湖是有多大了吧!我們原本要去洞爺湖展望台,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旅行社就沒有要帶我們去,所以我們也不能吃到那裡的牛奶氣球布丁了。

我們下一個要去的地方是支笏湖,支笏湖是日月潭的 10 倍大,支笏湖的長 40 公里,是日本第二深的湖,也是個不凍湖。我們有去買那裡的烤玉米和馬鈴薯起司麻糬,我覺得烤玉米最好吃,因為當時天氣冷,烤玉米非常的燙,所以吃起來會很好吃。

最後我們就回飯店了,接下來都是自由時間,我們家是選擇去外面找一家餐廳吃,吃完就回家了。我們是去吃松屋,我們會選擇去吃松屋是因為爸爸很喜歡吃松屋,而且也沒有別家吃過的餐廳了。

我們吃完晚餐就去附近的一家點心店買武士布丁,爸爸在走到松屋的路上看到的,爸爸說「他們開在這麼貴的地方,又只賣布丁,一定很厲害!」但我覺得武士布丁沒有很好吃。我們還有去買媽媽聽朋友說的摩斯漢堡口味的餅乾,我們全家都覺得很好吃。

我覺得今天是五天裡面最棒的一天,因為我很喜歡去走登別地獄谷的登山步道,我也很喜歡去昭和新山的熊牧場餵熊,我還很喜歡去吃松屋,我更喜歡在昭和新山前面的山坡上跑來跑去,所以今天是個完美的一天。


第五天:二条市場、三井 outlet


第五天一早,我們就前往二条市場,導遊說我們可以在二条市場逛 1 小時,但是二条市場不大,而且我們也不能帶海鮮回去台灣,所以給我們那麼久的時間逛,到底可以做些什麼呢?所以我非常不懂為什麼要給我們那麼久的時間。

我們在二条市場看到有人在賣章魚的吸盤,我看到就覺得很不舒服,因為我很害怕吸盤會不會黏在我們的喉嚨?媽媽一看到有人在賣章魚的吸盤,就很想吃,但是我怕媽媽會嗆到,所以就馬上阻止她。




我們逛完二条市場大概還剩下 30 分鐘,所以我們就往回走,看看還有什麼東西好看,我看到有人在賣切好的哈密瓜,所以就買來吃了。一盒切好的哈密瓜要 300 日圓,而且一盒只有 5 片,真的很貴,但因為我真的很想要吃,所以還是買了一盒。

接著我們就看到和我們一起旅行的朋友在抓寶,所以弟弟就拿出平板,看看附近有什麼寶可夢,他發現附近有戴帽子又戴墨鏡的皮卡丘,所以我們就挑一個最近的去抓,反正還有非常充足的時間可以走到那裡。

下一個景點,三井 outlet,在那裡有賣一些很有名的品牌的東西,像是 Coach 包包、UGG 的鞋子,Godiva 的巧克力、Nike 的鞋子等,非常有名的品牌,都在這裡,而且都很便宜。我們先去 Godiva 買巧克力的餅乾,媽媽看圖片,覺得很好吃,所以就買了一盒巧克力餅乾,我們也覺得巧克力餅乾看起來很好吃。在那裡,我很想要趕快開一包巧克力餅乾來吃,但是我覺得我好像飽了,所以還是沒吃。

接著我們就去美食街找餐廳吃,我最後點了一個咖哩厚切豬排飯,因為我喜歡吃厚切豬排飯,而且我也喜歡吃咖哩飯,所以我就點了這一個餐。我覺得這個餐的厚切豬排比較好吃,咖哩其實還好。

我們準備要上車時,聽跟我們一起旅遊的朋友說,他們有去買 Nike 的鞋子,1 雙鞋子只要 2000 日圓,我一聽到就覺得很驚訝,一雙 Nike 的鞋子竟然只要台幣 500 元,在台灣 500 塊錢根本連一雙鞋子都買不到!

我們先開去新千歲空港,我和媽媽有去逛那裡的商店,媽媽和我買了一顆球,那顆球可以折疊,因為裡面有吸盤,所以一折起來,只要撞一下,就會從飛碟形狀變回原本的球狀,有時候我還會嚇到自己。

我覺得今天很開心,因為我有買到飛碟球,我很想要,之前我在上我們安親班的夏令營時,我們的安親班老師有帶著那顆球和我們一起去公園玩,所以我都非常的想要,而今天我卻在機場看到了,我怎麼可能不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