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學劍道





今天早上九點我們從安親班出發到一間道館學劍道,我們今天才只是第一天開始學,一進去教練叫我們脫鞋子,也要脫襪子。

脫完鞋子和襪子之後,我們就進去然後圍成一個大圈圈,然後分好間隔之後,再坐下,坐下之後我們就開始拉筋了。

我們做的拉筋活動是像坐姿體前彎,或者是腳彎曲,然後往後平躺,我覺得這個動作是我覺得最難的,因為我根本做不了,而且還很痛。

拉完筋之後,我們就開始學劍道的基本動作,例如劍道中的跑,不是我們一般說的跑,而是像一步一步都靠得非常近,而且移動速度也很快的那種跑,那種動作有一點難,所以我們大家都練得非常辛苦。

接著就要用其他的動作結合剛剛說的基本動作了,做完之後我們就開始移動我們的輪胎,我們要用竹劍來打輪胎。

當我上場的時候,我拿著竹劍,發現非常的重,於是我就開始打擊,當右腳在前的時候竹劍剛好要打到輪胎。

練了好久好久,我們終於輪到最後一個步驟了,這個步驟是要學靜坐,要像日本人跪下來,然後手變成圓圈圈放在大腿上。我覺得這個動作很舒服,但是還是會有人做不出來,會覺得很痛。

我覺得學劍道很好玩,不知道明天還會不會有更有趣的活動,希望明天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而且我還會學到很多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