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我會解魔術方塊了





今天我之所以沒有拍影片介紹的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如果我再拍下去可能就沒有玩的時間了,所以我就選擇不拍影片。

今天下午,我們去一家便利商店領我們訂的兩個魔術方塊,回家之後我和爸爸一直努力想出辦法解決拼六面魔術方塊的方法。

爸爸先選擇 8355 的解法,而我則是選擇背公式的解法,後來爸爸因為失敗了,常把整個魔術方塊搞混,所以爸爸需要重來。

而我因為很幸運,做出的順序都和網頁上的一模一樣,所以我很順利地做完第一次六面,然後我準備挑戰第二次。

第二次我做的和網頁上的沒有一模一樣,所以我有一點懷疑,結果到時候就做錯了,幸好我第一層跟第二層都很熟。

重做的時候,我還是很懷疑,不過當時媽媽剛好買菜回來了,所以爸爸就讓我延長時間。我當時非常開心,所以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吃飯,吃完飯之後我繼續做我的六面魔術方塊,結果我就解出來了。

後來因為爸爸的解到第三層卡住了,我拿過來重新用我的方法解,也完成了。

我覺得解魔術方塊很好玩,因為有時候可以訓練你背公式的能力,還可以訓練你知不知道這個步驟該用什麼公式,我覺得最難的地方是在於拼黃色那一面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