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我該讀什麼大學呢?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世界的大學排名以及每一種科系適合的大學,因為我之後的目標就是念好的大學,然後找到好工作。

因為我再過不久就要上大學了,而我們都不知道要上哪一所大學,而且我也不知道我喜歡的科目是什麼,還要必須經過我思考之後,才能知道正確的答案。

一開始爸爸先介紹世界大學的名次的前 20 名,然後再搜尋想要念的科目,我們大概是先點工程師類的,還有科學類的,因為這些領域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我的目標是去 Google、Facebook、Apple 。雖然想要去這三個公司工作,但是只是比較大的目標,而我們要盡力而為完成這個目標。

因為爸爸現在開放我們問很多問題,所以我也問了很多問題,不過現在我問到了一個非常好的答案,就是我去唸這些大學要怎麼找到工作?

爸爸說:「如果你在唸這些大學唸到寒暑假的時候,不要回來看我們,你要盡量去找 Google、 Facebook 或者是 Apple 的實習工作,如果你實習的好,你就更有可能得到工作!」

接著我就問說:「如果我去 Google 工作,我大概會拿到幾元?如果有很多多餘的錢的話,我一定會寄回來給你們的!」

接著爸爸上網查,查到答案之後就和我們說:「會拿到不錯的薪資,如果你在那裡工作的很好,然後別人要挖你去他的公司,你就會有更多的選擇,不管是繼續留原來的公司,還是要換公司,都可能會有更好的待遇。」

我現在的目標就是去 Google 工作,不過我想目標訂太高了,畢竟我現在還是小學,不過爸爸一直都跟我說你再過沒多久,就要上大學了,所以你現在要找出你喜歡什麼,之後長大要做什麼?

雖然我還有很多問題想要問,不過我再怎麼絞盡腦汁,都不知道還可以問什麼,雖然心中還是充滿了疑問。

不過我覺得有些事情是長大的才知道,親身經歷才知道,所以有些事情我還是沒有辦法理解,這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