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卡夫卡變形記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卡夫卡變形記,今天晚上當我們做完家事後,爸爸就要講故事給我們聽,我和弟弟的非常認真,因為聽到「變形記」這三個字我就很非常感興趣,故事開始囉!

從前,有一天葛雷戈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大怪蟲,而且那隻蟲看起來很像蟑螂,一開始看到的時候覺得有一點噁心。

後來因為他太晚起床,所以經理就跑來他家找他,但是因為他變成蟑螂,所以才不能開門,甚至也下不了床,所以他就跌到地板上了!

負責送餐給他吃的是他的妹妹,現在可以發現他的爸爸媽媽好像都不關心他,不過妹妹送餐給他時,也不是非常開心。

隔天有三位男人要來分租房間,因為蟑螂那一家要賺錢,就要收錢,當然是把能租的空間都租出去。

突然他的妹妹用吉他彈出美妙的聲音,因為蟑螂也想要聽,所以就從門縫爬了出來,當他爬出來的時候,那三位男人就生氣了。

於是那三位男人就關上他們那家的大門說:「我不會付任何錢給你,因為你們這裡竟然把兒子關在房間裡」。

後來她妹妹受不了蟑螂給他們的壓力,也承受不了蟑螂給他們的損失,所以就想要搬出去。

後來蟑螂的爸爸妹妹和媽媽也就搬走了,在搬走的前一天看到蟑螂死了,大家居然不會非常難過,而是帶著喜悅走出家門。

這個故事如果以真人的角度來看,真的是個非常孤單也非常難過的一個角色,因為如果你想像自己沒有人照顧,被拋棄要怎麼辦?

但是如果以爸爸媽媽和妹妹的角度來看的話,如果你想像你們家有一個人變成了蟑螂,你還會想要照顧他嗎?

其實社會上也有很多事情是父母養一個孩子養到一半就覺得不想要他了,而原因有很多種,不過如果之後當上父母的話,不可以用這種心情面對,畢竟孩子是你生的。

我覺得這個故事會讓人覺得很傷心,因為你看了這篇故事,你就會想自己是那隻蟑螂,而不會想自己是爸爸媽媽或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