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聖誕節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們安親班辦的聖誕節活動,今天我們需要一個金色的物品才可以入場,我的金色物品是金色聖誕帽,很多人的金色物品是貼紙或者是衣服。

之前我們在準備聖誕禮物時,就去買 350 多元的禮物,但是我們不是一個 350 的禮物直接買,我們是把物品加起來等於$350 。

我準備的禮物是一本書、兩本筆記本和一支筆,加起來超過 350,但是沒有人說一定要 350 以下,所以我準備的禮物就交給老師了。

在安親班的時候,我們先分組,我這一組是第八組,而領導者是我,但是我才五年級,所以有一個國中的安親班同學來幫我。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義賣活動,也稱作「希望市集」,這個活動是要大家共同捐出一到兩樣物品,而我們會擺在各自的攤子,大家就可以來買,老師說要看那一個攤子撲滿裡的錢比較多就贏了。

老師先抽籤,我們抽到第二個去逛市集的,然後也有一些組最後一個,但是老師說通常越後面,會有隱藏版的商品出來。

因為我很好奇大家都會捐什麼出來賣,所以我就先去逛一逛再決定要買什麼,後來因為看到一些我用不到的商品,而那時候剛好口渴了,所以我就看到波蜜可以買,我就用$20 買下來了。

大家一定會有疑問,為什麼我們要有義賣活動呢?賺到的那些錢又能做什麼?我們設計活動的老師決定要捐去小型的孤兒院,因為大型的孤兒院大的公司都會捐錢,而小的都不會。

買完市集之後,我們就有點心時間,有很多種點心,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蛋塔,還有如乳酪蛋糕,馬卡龍也不錯吃。

吃完之後,我們就要去闖關了,總共有四個關,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比手畫腳那一關,因為那一關是有一個人要站在前面抽一張紙打開來給我們看,然後我們要用英文解釋給他聽,讓他講出字來。

後來我們兩隊都答對了四題,因為時間已經到了,所以我們就用剪刀石頭布的方法決勝負,後來是我們贏了。

我們還有交換禮物的活動,我們抽到什麼號碼牌就要拿到那個號碼相同的禮物,我一開始拿到禮物的時候,我以為是水壺,沒想到剛剛拆開來發現竟然是麥克風,而且我覺得這個麥克風非常好用,因為可以調回音和大小聲,還可以變顏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