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全民英檢初級:全部通過





今天要和大家介紹,我通過了全民英檢初級測驗,以前就收到通過的通知了,但是忘記分享,所以今天才和大家分享我的口說測驗、寫作測驗和其他的心得。

聽力測驗和閱讀測驗的通過標準,是兩個測驗的成績加起來要超過 160 分,而不能有其中一個低於 72 分。我的聽力測驗成績是 116 分,而閱讀測驗成績是 117 分,所以都有通過標準。

我覺得聽力測驗和閱讀測驗都不難,重點就是閱讀測驗,因為閱讀測驗就是筆試,所以閱讀測驗需要的單字量最多,而且你也要知道一些文法和常見的錯誤,所以我覺得閱讀測驗最難。

口說測驗和寫作測驗滿分都是 100 分,而口說測驗的通過標準是 80 分,寫作測驗的通過標準是 70 分。我口說考 80 分,就剛好是通過標準,而寫作考 92 分。我覺得自己的口說測驗成績應該要接近 100 分才對,不知道為什麼評審覺得我的口說分數只有 80 分。

口說測驗的考試方法,是在電腦教室裡,很多學生一起考試,大家都會用電腦教室裡的耳機回答問題,我覺得可能因為是很多人一起進行,所以聲音會有一點聽不清楚,我的分數才是 80 分。我覺得也可能是評審不習慣我的外國口音,所以不知道如何評分。

寫作測驗的考試方法,是在一個普通的教室裡寫題目,跟一般的考試一樣,要把答案寫在答案紙上,所以要自己準備黑筆和立可帶,寫作測驗的時間很多,所以其實慢慢寫,時間都來得及。

寫作測驗也有分兩種,第一種是寫句子,要把它給你的句子變成問句,或他要你把剩下空格的地方補上。第二種是看圖寫故事,他會給你時間、地點,和一些圖,你要自己去想一個故事,並寫在答案紙上。

我考完試之後,我自己覺得我的初級會通過,但是完全沒有想到口試測驗成績會這麼差,我很希望可以知道評審是怎麼評分的。

我覺得全民英檢初級很簡單,但是中級就很難,因為單字量會很多,希望我可以繼續加油,當然我其他的科目,像是數學也要加強,我希望我的數學也可以變得跟英文一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