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胖丁的感冒日記





我要和大家分享,我從星期三晚上就開始感冒的感覺,和發生的事情,我覺得感冒真的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尤其是比較嚴重的感冒。

星期二早上,我去學校打流感疫苗,然後覺得沒事,但是星期三的晚上在上課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好像累累的,而且感冒了,所以回家之後就直接去睡覺。

睡覺睡不久之後,大約凌晨兩點我就醒來,因為覺得自己好像發燒,而且肚子痛,所以就去找爸爸,剛好爸爸還沒有睡,所以我就在爸爸的房間休息。

爸爸就告訴我說,吃蛋白質的東西可以讓胃好一點,因為只要是酸跟鹼碰到蛋白質都會變成小酸跟小鹼,所以肚子會比較舒服,然後我就去吃蛋白丁。

後來發現我的臉上過敏,因為過敏會有長疹子的症狀,就是像蚊子叮那樣子的形狀,或者是一大片紅紅的,爸爸就跟我說這是蕁麻疹。

我抹藥之後也吃完蛋白丁,就回到爸爸的房間,也覺得肚子有比較好一點,但是看到我的手上就有一些紅紅的點點,很噁心,發現蕁麻疹越來越嚴重。

我之前也有得過蕁麻疹,這次的比較多,但是比較不癢,不過只要有長紅紅的東西就是很幸運的,因為如果沒有長的那種過敏,可能會很嚴重。

接著我就和爸爸看了線上的蕁麻疹現象介紹影片,發現有些人的現象就是會非常的癢,但是有些人不會,所以我其實很幸運。

得蕁麻疹的人,有一半的人也都找不出蕁麻疹的理由,所以其實找不出來是正常的,但是小朋友的蕁麻疹,常跟感冒相關。

之後媽媽有傳一個照片給我看,就是接種完流感疫苗之後可能會發生的現象,其中有一個就是蕁麻疹,所以可能跟我打的流感疫苗有關。

之後我就比較放心,所以決定回房間開燈睡覺,因為爸爸也累了,但是呢,我睡到一半,夢到一些奇怪東西,就醒來了,發現我自己的蕁麻疹長到臉上,所以很害怕,就去叫爸爸起床。

爸爸就跟我講我可以去多喝水,然後抹上次拿的過敏藥,之後我也喝了勝克敏液,就是專門治過敏的,然後上面也有寫說他可以治蕁麻疹。爸爸還有給我吃以前他鼻子過敏的藥,因為那個藥剛好也可以治蕁麻疹,但是副作用就是會想要睡覺,但是也剛好可以讓我睡覺舒服的休息一下。

後來我就把我的被子跟枕頭拿到爸爸的房間去睡覺,因為我還是會怕,後來爸爸也跟我講了很多醫學的知識,所以我也很開心,以後我很想要當醫生。

我想要當醫生,不是因為我可以賺很多錢,或者是可以覺得自己地位很高,只是因為我如果生病,剛好自己是醫生,知道很多醫學知識,就可以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如果我現在是一個工程師,可能就不知道要幹嘛。

星期四過了之後就變成星期五,星期五早上起床,我還在發燒,所以就和日文老師請假,因為我發燒,所以很早就自己醒來了,媽媽因為要去幫我們處理事情,也很早就起床,就看到媽媽。

我從早上到中午都很想睡覺,而且又發燒,不過我們中午要去新開的家樂福吃中餐,因為爸爸要跟同事上台北演講,我們要在集合地點附近吃飯。

我的食慾沒有很好,所以我跟著去點了一個炸銀絲卷在那裡吃,吃了兩塊而已就回家了,但是銀絲捲有外帶,所以在家裡吃完,在吃飯的時候發現開始流汗,所以我的燒也慢慢退了,很開心。

現在的症狀就只剩下喉嚨會有時候癢癢的,還有痰跟鼻涕而已,所以很開心這次的感冒之旅終於結束了,希望以後再有的時候,我也不會那麼的緊張跟害怕。

我覺得感冒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因為你有可能要跟老師請假,然後補課的話又會很麻煩,所以你可能就會少學到一些東西,當然不要感冒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