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字音字型





今天早上我有去比字音字形,因為我想要比賽,如果得奬可以加兩個章,於是我就去比賽了,開始考試之後,我發現題目都比原本想像的還要難很多。

我開始寫之後,注音的部分我大部分都可以猜出來,但是國字的部分就比較難了,因為國字要寫比較久,而且有很多種字。

一開始我有先看到如雷貫耳這個成語,而他要考的是貫怎麼寫,我那時候知道怎麼寫,於是就想要先把這題寫完,因為我知道答案是什麼。

開始考試之後,我就從第一題開始寫,不會的就用猜的,國字如果不會,就跳過,但是時間還到了,我卻忘記要先寫如雷貫耳這個成語的這回事了。

雖然不是全部都不會,但是有一些還是很難,幸好之前也有學過很多國字,也有些是之前四年級教過的,所以我知道怎麼寫。

我回到教室之後,我就和老師講,我對字音字形沒有把握,因為裡面的字我都不會念,也不會寫。

在那十分鐘裡面,我不會覺得緊張,因為我比賽過很多次了,雖然字音字形是第一次,但是也比過很多其他的比賽呀!

因為是第一次比賽,所以我不知道題目大概有多難,下一次如果還有機會參加字音字型比賽的話,我一定要多多複習。

我覺得字音字形比賽是我參加過最難的比賽,因為教育部有改過很多字的注音及國字,所以有時可能會寫錯。

我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是花東ㄗㄨㄥ谷還是花東ㄗㄨㄥ、谷呢?因為有一些圈上面是寫花東ㄗㄨㄥ谷有一些卷上面是寫花東ㄗㄨㄥ、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