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挫折





因為明天要考試了,所以今天爸爸幫我出了一道題目,要我寫出關於「挫折」這個詞的作文,希望大家喜歡。

挫折聽起來是個負面的語詞,但是大家一定沒想過,其實只要換個角度想,挫折就變得不那麼負面了。

中班的時候,我有去參加跳級的考試,後來,很幸運地被錄取了。不過一年級時,因為沒上過大班,所以覺得 ㄅ、ㄆ、ㄇ 很難,前一、二個星期,一直感到很挫折,甚至還哭出來,後來爸爸媽媽就協助我複習,因為只有 37 個注音,所以一下子就背熟了,最後也慢慢跟上老師的進度。

我認為挫折是個很棒的語詞,因為挫折能讓你記得你之前錯的,讓你不再犯同樣的錯誤,所以一個人的人生要在小的時候產生挫折,如果從小就自以為是,以為全部都會,但出社會之後,就可能會考得不好。在家裡複習功課、寫評量時也一樣,考得差沒有關係,例如:你考 40 分,你還有 60 分可以進步啊!只要在最重要的時刻嶄露頭角就行了,之前的挫折對你來說就是好事了!

挫折會讓大家難過,但是你只要願意努力付出,你的挫折一定不是白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