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未來是這樣嗎?不一定喔!》:故事介紹與心得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一本書叫做《未來是這樣嗎?不一定喔!》,我覺得這一本書很有趣,因為裡面藏著不同的想法。

有些人說未來就一定是很可怕的,像是會有傳染病、爆發戰爭、地球會毀滅之類的一些負面想法,但是他們都沒有想到一些正面的想法,像是工作機會增加,全球科技進步,說不定以後手機會變成透明的也說不定。

我覺得不要把什麼事情都想成負面的,有時候你想一些不太可能,但是說不定有可能的事情,可以讓你放鬆,而且可以讓你動腦。

在書裡面也有說到,如果有一個人給你兩個選擇,像是你要吃胖丁餐廳還是傑尼龜餐廳,你不一定要回答這兩種,因為世界上還有很多家餐廳啊,像是你可以回答你想要吃一家叫做小火龍餐廳的餐廳。

如果你在跑步比賽輸了,你在瞪眼比賽中贏就好了啊,你如果不喜歡喝飲料,那你就喝水,如果衣服被番茄汁弄髒了,就把整件衣服都塗上番茄汁。大家也可以來跟我一起想一些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吧!

如果有人問你好或壞,還有很多不同的選項,像是我再想想,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說,甚至也可以是也許還不錯。

大家要記得,如果有人給你選項要你選,你可以自己編一些選項自己選,就不會被別人的選項給決定了你的選項。

有時候太多選項也會變成一個困擾,像是你會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所以有時候也是可以參考對方給你的選項,如果真的沒有你喜歡的選項,再考慮自己製作選項也是一種方法,有時候也可以參考大家的意見再決定。

我覺得有一些人之所以給你一些選項也是為了要減少你的困擾,就像是選擇題和問答題,選擇題就是給你的一些選項給你選,但是如果是問答題,你就要自己思考一些選項,也要自己決定哪一個答案最正確。

如果你想要簡單的做選擇,那你可以從對方的選項挑一個,但是如果你像要動動腦然後選擇你想要的選項,那就自己創造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