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你的獨特,我看見》:心得分享





今天我要大家介紹一本書叫做《你的獨特,我看見》,我覺得這一本書很好看,因為這一本書都是在講一些殘障人士獲得好成績的故事。

很多故事都是在介紹身體有缺陷的人的故事,這也讓我覺得不是只有天生聰明又好看的人可以贏,就算我們生出來不聰明,努力就有機會。

有時候你會覺得自己長得不好看,或者是被別人笑,自己都會覺得很生氣,但是我覺得你可以不要去理會那些人,因為那只是別人對你的看法。

雖然有時候大家都會笑你長得不好看,但是你還是會有你自己獨特的地方,說不定你其實很聰明,考試都考一百分。

如果別人嘲笑你有缺點,你只要想著自己比別人還要好的地方,心理就不會那麼的傷心,而且有人說你長得醜,也總會有人支持你說你很好看的。

有些人生出來就是有缺陷,但是你要了解,只要努力,努力到成績都讓人驚訝,或是有自己的專長,然後都做得比別人好,就有機會。

像是你沒有腳,你還是可以用手寫字甚至畫畫,所以你還是有機會可以當一個畫家或者是一個作家,你也有機會做得很好。

如果你沒有手,你還是可以用腳走路,所以你也可以去作用腳的特技表演,你也可以用腳去畫畫,當個超級抽象藝術家。

如果你是因為受傷而有了缺陷,但是你還是不用傷心,因為你還是有機會用你身上還有的部位來賺錢,甚至出人頭地。

如果你生出來看不到,你還是有手有腳,你也有耳朵,所以你還是可以去學習很多的東西,當然有一些學校不收盲人,但是一定有一些學校願意教你。

如果你身體有缺陷,雖然你有可能會被嘲笑,但是你還是要學習和人互動,所以大家就不要理會一些欺負你的人就好了。

我覺得這一本書很適合大家看,因為這樣就可以看到世界上有缺陷的人到底是怎麼努力的,而且也不要對自己太沒有信心。


晨讀10分鐘:你的獨特,我看見